首頁 navigate_next KUMON的由來 navigate_next 公文特點
公文式教育的特點
個人別、恰恰好的學習個人別、恰恰好的學習
Individualized instruction
透過學力診斷測驗,了解孩子當下的能力,再依據孩子的能力,從適當級別的教材開始學習,因此孩子的學習完全不受年紀、學年的限制,澈底擺脫團體授課必須遷就其他同儕學習進度的困境。
超越學年超越學年
Advance Study Beyond School Grade
公文式教育致力於開發孩子的潛能,透過每天學習適量、難易度適中的教材,幫助孩子打穩學習的根基,進而超越學年學習,提早學習學校還沒教過的内容,提升學習能力。
自學自習自學自習
Self-Learning
讓孩子運用學過的知識來思考、解開新問題。為了達到這樣的目標,老師會先確認孩子的程度,再給予適當的提示,透過引導的方式讓孩子自己找到解决問題的辦法,從中體會到靠自己力量解决問題的喜悅。
小階段前進的教材小階段前進的教材
Small-Step Worksheets
公文式教材涵蓋了尚不具握筆能力的幼兒能學習的内容,到國、高中乃至大學程度的內容,並且將各學習課題分解到難以再分解的程度,並由淺入深的編排在一起,便於孩子自學自習、超越學年,實現因人而異的教學宗旨。
KUMON老師的任務

當孩子進入KUMON教室開始學習之後,老師會透過關注每個孩子的學習狀態,澈底掌握孩子真正的能力,並給予適當的提示、引導、鼓勵來幫助孩子自己解決問題。老師會根據孩子的學力診斷測驗、各級別的教材檢定測驗,為孩子預定三個月、六個月、一年後的學習進度計畫,並在個別懇談會上,向家長詳盡報告孩子的學習狀況、學習成效,同時透過教室通訊、學習報告等管道,定期與家長進行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