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公文式教育 navigate_next 常見問題
Q.若教室學生很多,是否會影響學習品質?
KUMON獨特的學習法可以讓孩子專心自學,教室人數並不影響學習品質

KUMON並非團體授課式的學習,而是透過老師為每個孩子安排適當的教材,讓他們可以運用自己已經學會的能力,自學新的學習課題,因此老師無須一直在孩子身邊給予指導。KUMON老師會觀察孩子們是否能順利解題,是否能夠專心學習。在必要時給予適當的鼓勵與引導,讓他們可以順利學習。

Q.老師在課堂上如何協助孩子學習?
老師會關注每個學生的學習情況,給予必要的引導,幫助他們能夠靠自己的能力不斷前進

公文的學習方式是以「自學」為基礎,課堂上老師會密切關注每個孩子。當孩子看不懂或解題遇到困難的時候,在了解孩子的「自學能力」的同時,老師會給予適當的提示與引導,幫助孩子可以透過思考,靠自己的能力解開問題。

Q.孩子每週只能參加一次課程,可以嗎?
KUMON課程基本上每週進行兩次,如有例外情況請諮詢您的老師

每週兩次到教室學習,較容易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老師也能關注孩子的學習狀況,提供更合適的指導。如果孩子無法每週兩次到教室學習,請與KUMON老師聯繫與溝通,一起尋找適合您孩子節奏的上課方式和教材數量。

*關於每科的學習費用,即使每週學習一次,也與每週學習兩次相同。

Q.KUMON推薦數英國多科,多科學習有什麼好處?
更快、更廣泛的提高孩子的能力

KUMON建議學習多個科目,例如 2 或 3 個科目。國語和數學是學習其他學科時理解和表達必要事物的思維工具。英文也是日益全球化的社會中的世界通用語,是吸收和表達各國文化的工具。

當孩子們開始學習多門學科時,他們會熱情的面對教材,讓學習節奏變得自然,並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專注。此外,其他學科的學習相互影響,進步可能比學習單科時更高。

Q.請問我的孩子適合從哪一個科目學起?
請隨時諮詢KUMON老師。

KUMON共有數學、國語、英文三個科目,您可以選擇其中任何一科。KUMON可以幫助提升孩子擅長的科目,克服不擅長的科目。如果您不確定要從哪個科目開始學習,請隨時諮詢KUMON老師。

Q.孩子每一次到教室學習需要多久的時間?
學習時間依根據當天的學習內容和孩子的情況而有所不同

通常每科每次的學習約在30分鐘左右,但仍須依照孩子當次學習內容的難易度、以及孩子當天的學習狀況而定。如果您有任何顧慮,例如什麼時候該接孩子回家,請隨時諮詢KUMON老師。

Q.KUMON課程是幾點開始?
每間教室的上課時間各不相同

每間KUMON教室的學習時段不同,您可在本網站上查看每間教室的學習時段,或洽詢離您最近教室的KUMON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