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公文式教育 navigate_next 學習與分享

全部

類別
全部
  • 全部
  • 加盟者故事
  • 公文式教育
  • KUMON優秀生
  • 幼兒教養
  • 教育新知
  • KUMON小學堂
  • KUMON焦點
  • 全球視野
教育新知
「小一新鮮人父母大調查」800位以上家長回饋報告

52%家長尚未為孩子準備銜接幼小,您也是心慌慌的一員嗎?
別擔心,最佳解方在這裡!

KUMON優秀生
為什麼KUMON鼓勵孩子從幼兒開始學習?

學齡前的幼兒需要透過家長的陪伴, 逐步開啟孩子學習的興趣及潛力。4-6歲的黃金時期, KUMON用循序漸進的方式讓孩子感受學習樂趣、點燃學習動力, 孩子在不被強迫的環境下享受學習,激發出更多求知的潛力。

公文式教育
為什麼KUMON家長也需要參與孩子的學習?

公文式教育強調親師溝通的重要性, KUMON老師除了會在每一次家長來接孩子的時候分享當天的學習 狀況,也會定期為每個孩子製作學習報告,讓家長了解孩子在短、 中、長期可以達到的能力轉變,孩子也能夠清楚知道自己接下來的學習目標。

公文式教育
KUMON為什麼要每天寫教材?

「孩子明明上課都有認真聽講,怎麼做題目常常卡關?」 這是家長經常遇到的困惑。其實在課堂上「學完了」不等於「 學會了」,即便是做過的題目,更是難保孩子真正懂了。 KUMON為孩子安排適合能力的教材,每日30分鐘, 透過必要的練習達到熟能生巧。

公文式教育
為什麼KUMON學習要計時?

「我的孩子不專心,怎麼辦?」相信這是許多家長的煩惱。

公文式教育
KUMON為什麼要降低學年學習?

什麼是公文式教育?
從適合孩子的學習起點出發!

公文式教育
提問!什麼是公文式教育?

什麼是公文式教育?KUMON源自日本的教育法,目前在全球62個國家和地區推行, 運用數學、英文、國語三科的教材, 透過每天每科大約30分鐘定時定量的學習, 幫助孩子逐步奠定扎實的基礎,提高計算、閱讀、理解力。

KUMON優秀生
循序漸進儲備學力,成為競賽金牌常勝軍!

公私立國民中學數學競賽資優組金牌、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金牌、JHMC國中數學競賽金牌……翻開蘇程玹同學的得獎經歷,各種金牌令人目不暇給。肯定有許多家長不禁好奇,這麼優秀的一個孩子,究竟是如何培養的呢?

KUMON優秀生
隨時樂在學習,盡興探索未知

學習KUMON就像是每天有一段時間靜心和靜坐,訓練「心」的穩定和彈性。KUMON的學習,是學力、能力、耐挫力、心智、心性等各方面平衡的正向發展,當KUMON融入生活,隨時樂在學習,盡興探索未知!

KUMON優秀生
透過必要複習,練就解決難題的實力

Arvin是一位擁有電子和通訊執照的工程師,同時也是菲律賓KUMON的優秀生、KUMON數學的最終教材完成者。回想當初他在KUMON是從低於學校年級的程度開始學習,由於能夠輕鬆完成,讓他每次的學習都很有成就感。隨著教材難度提升,他開始遇到困難,也曾經想放棄,但是當他意識到自己距離完成最終教材僅有一步之遙,並想到自己在KUMON的學習過程中獲益良多,再加上父母從旁鼓勵,讓他又有了繼續前進的動力。

KUMON優秀生
超越學年的學習,讓我有效率更有餘力!

我從五歲開始學習KUMON,最喜歡KUMON數學。在學習的過程中,除了對本身數學能力的提升之外,經過長時間的練習,讓我無形中培養出耐心,以及在錯誤中不斷尋求解答的能力,而這樣的態度能讓我應用在各類型學習當中。

KUMON優秀生
KUMON激發對閱讀的熱愛——澳洲KUMON優秀生分享

Pragyaa是澳洲KUMON的優秀生,11歲就完成了KUMON英文的最高教材。KUMON英文培養學生高度的閱讀理解能力,為了讓學生能夠廣泛閱讀,教材收錄了各式各樣的文章,並從簡單的程度開始,逐漸遞增難度。

KUMON優秀生
培養滿分自信自學力,各領域都有亮眼好表現!

目前小學三年級的品辰,今年是第一次獲得ASF獎,但其實一開始她並沒有特別將ASF設定為目標,只是依照卓祐琪老師為她安排的進度,堅持完成每天的作業,就這樣一路挑戰、不斷進階學習。這次獲得ASF品辰非常開心,不僅覺得自己很棒,也會想要一直學習下去!
 
除了提升數學能力之外,品辰認為學KUMON還幫助她更加專注,做事時可以不受外在的影響。遇到卡關時,卓老師都會很有耐心地引導她,讓她能夠靜下心來去思考下一步該怎麼做,因此她從來沒有想過要放棄。

KUMON優秀生
累積自信與成就感,學力大躍進!

從小陪伴在身邊的KUMON,見過我在檯上領獎,見過我一遍又一遍的訂正,也見過想放棄但最後卻咬緊牙關的堅持下去,可以說我的生活有它的影子,謝謝它的陪伴,也謝謝它讓我的學習過程有了更多的色彩。

公文式教育
關注每一個學生,確保學習品質,落實與家長溝通

KUMON數十年來始終為了孩子的教育而努力,進行「可能性的追求」,培育對人類社會有貢獻的人才。

公文式教育
這是一套從「對孩子的愛」出發的教育法,學習方式和教材是世界共通的,能夠確實幫助每個孩子發揮潛能。

 田中社長在談話中分享了全球KUMON的現況,雖然在過去三年半的疫情期間,全球學生人數有所減少,但是到了2023年,某些地區的學生人數將超過或接近疫情爆發前的水平。這有賴於所有KUMON老師的努力,共同在世界各地推廣公文式教育,追求孩子的無限可能。

公文式教育
在每天的學習過程中不斷獲得被肯定的成就感,自然就會更有信心、更願意接受挑戰。

第三場論文由 KUMON 鳳山五甲瑞隆教室 的巫淑媓老師壓軸登場,主題為「以新國語AIAII、BIBII的推出,省思7A~2A的輔導~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和自學能力~」

公文式教育
回歸初心,幫孩子踏穩KUMON之路的每一步~把握新生,做好入學初期的輔導與溝通~

KUMON 安平建平一街教室 的沈怡君老師,以「回歸初心,幫孩子踏穩KUMON之路的每一步~把握新生,做好入學初期的輔導與溝通~」為主題,進行精采的論文分享。

公文式教育
透過關鍵號位的觀察,掌握學生學習狀態及教材輔導〜提升教室學生自學力及輕鬆往數學高教材學習〜

第五屆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第一場論文,由 KUMON 東區關東教室的潘依萍老師進行分享,主題是「透過關鍵號位的觀察,掌握學生學習狀態及教材輔導〜提升教室學生自學力及輕鬆往數學高教材學習〜」

KUMON優秀生
超越學年,享受不斷突破的成就感!

超越學年最大的幫助,就是學校所教的內容大部分都已經在KUMON學過了,因此無論是小考或大考都可以輕鬆拿高分!

KUMON優秀生
KUMON培養真實力,讓孩子不斷超前!

媽媽在友人的推薦下讓莉彤開始學習KUMON國語。KUMON的7A教材先讓孩子認國字,莉彤非常喜歡學習,一下子就進階到注音,而且很快就能運用自如,還會對媽媽說:「我現在可以自己讀故事書了!」讓媽媽感到很欣慰。

KUMON優秀生
當同學都還在傷腦筋的時候,我就已經寫完了!

對於學KUMON的幫助,他們都表示數學能力變強了,上課時很輕鬆,#計算的速度變得很快。宜加笑稱「當同學都還在傷腦筋的時候,我就已經寫完了! 」

KUMON優秀生
老師會透過引導讓自己找答案,進步也很快。

惠心上幼兒園時才剛從台灣搬到美國,因為語言不通、交不到任何朋友,感到非常挫折。爸媽費心搜尋之後帶她去KUMON學習數學和英文,目前她就讀四年級,正在做八年級程度的數學。惠心認為KUMON的學習很棒!老師會透過引導讓自己找答案,進步也很快。她在三、四年級還被選為班上最好、最快的學生,因此她非常感謝KUMON!一起來看看惠心以英文寫下的分享

KUMON優秀生
課業、興趣兩不誤,憑真實力錄取繁星計畫

大約四歲就加入KUMON學習,沒上幼兒園的佳倩,就這樣在KUMON一路堅持學習下去。對語文很有興趣的佳倩,KUMON國語、英文科都完成了最高教材,數學科則對她來說是比較大的挑戰。

KUMON優秀生
成為數學競賽的常勝軍,秘訣就在KUMON

就讀高雄市陽明國中二年級的楊愷文,國二上學期寫完數學最終教材,目前繼續寫第二次的數學教材。參加過2018年高斯數學競賽第一名,2019年國際運算思維挑戰賽滿分,2022年數學無國界競賽金牌。

KUMON優秀生
不一樣的幼兒教育!有效率的學習,幫助孩子在上小學前打好基礎 | KUMON公文式教育

湘甯目前就讀幼兒園中班,在她兩歲半以前,媽媽經常安排各種行程,一週通常有四天往外跑。有一次朋友提醒媽媽:「這樣雖然很豐富很開心,但要在家覺得不無聊才是最難的,穩定度要養成,不然很難好好自學。」正因為這番話,讓媽媽決定讓孩子收心,也因此湘甯在兩歲七個月時來到KUMON新莊中正天泉教室,先學數學,再陸續併學英文和國語。

KUMON優秀生
除了培養學科能力之外,無形中也增強孩子的自信心

彥榮今年暑假過後將升上小學三年級,在他大約幼兒園中班時,媽媽常聽同學的家長分享公文式教育,覺得很心動,希望自己的孩子們也能培養 #自主學習的好習慣,於是便讓彥榮和姐姐一起去住家附近的KUMON大同延平北路涼州教室學習。一開始先上數學,上小一後加上國語,一直到現在都沒有間斷。

KUMON優秀生
快速掌握解題的技巧,讓孩子很有成就感!

對可媗來說,超越學年最大的幫助就是學校上到新的單元時,她都能 #很快掌握解題的技巧,閱讀理解和計算能力 都比其他同學好,讓她很有成就感。

公文式教育
加法式稱讚+個人別學習 鼓勵孩子探索未知,建構自學力

學習培力講堂

KUMON前鎮鄭和民權教室 張曉羚老師專訪

公文式教育
不遷就於他人的學習進度,逐步成長前進

學習培力講堂
KUMON西屯臺灣大道玉門教室 蔡珣蓉老師專訪

公文式教育
培養獨立思考的自學力,不急著教,讓孩子走得更穩更遠

學習培力講堂
KUMON蘆竹南順一街奉化教室 湯濘菊老師專訪

公文式教育
培養自學自信的孩子,展現分數以外的能力

​學習培力講堂
KUMON土城金城青雲教室 李皖馨老師專訪

公文式教育
小階段一步步扎實向上,日日累積成超強實力

學習培力講堂
KUMON東區東成自由教室 林蕙如老師專訪

全球視野
瓜地馬拉共和國的首都瓜地馬拉市開設了兩間KUMON教室

2023年3月, 瓜地馬拉共和國的首都瓜地馬拉市開設了兩間KUMON教室, 目前全球共有62個國家和地區中在推展KUMON公文式教育。

KUMON焦點
任何孩子到KUMON都可以進步!

KUMON教室系列專訪
▛北投清江教室 / 王素錠老師 ▜

KUMON焦點
KUMON的孩子就是不一樣!高度專注力和勇於挑戰的拚勁

KUMON教室系列專訪
▛ 西屯福科教室 / 許珈瑋老師 ▜

KUMON焦點
自信、勇氣、挑戰力,從基本功累積出超強真實力

KUMON教室系列專訪
▛ 北區金竹教室 / 張雅鈴老師 ▜

KUMON焦點
三十年桃李滿布,好口碑成為家長首選

KUMON教室系列專訪
▛ 內湖成功星雲教室 / 林奈芬老師  ▜

KUMON焦點
量身規劃學習目標,幫助孩子自信向前

KUMON教室系列專訪
▛ 大林中興民權教室 / 林孟慧老師 ▜

KUMON優秀生
培養幼兒英文聽說讀寫的自信

湘甯是在二歲七個月開始學習KUMON,卓老師是湘甯人生的第一位老師,KUMON新莊中正天泉教室也是她的第一個學習場所。當初為了讓湘甯能夠慢慢短暫脫離媽媽的保護,正愁著哪裡適合,很順利搜尋到住家附近的KUMON教室。在和卓老師訪談後,決定選擇KUMON,湘甯也從此展開了KUMON的學習。

KUMON優秀生
個人別的學習,讓三兄妹都展現優異學習成果

東燁、和璇和宛容三兄妹分別是從小學二年級、一年級以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開始學習KUMON,目前三位都同時學習數學和英文。由於KUMON的學習是以孩子為主體,注重個人別的差異,面對三兄妹不同的能力程度,KUMON劉老師會分別為他們安排最適合的學習內容和進度,並依照不同孩子的狀況採用最適合的方式來輔導,幫助他們能夠按照自己的學習步調穩穩的前進。

KUMON優秀生
KUMON培養自學自信的孩子

忠瑋是在升小學一年級的那一年跟著哥哥一起到KUMON教室學習,他本身對數學就很有興趣,現在已經學到相當六年級的程度,非常優秀。

KUMON優秀生
理解力升級,學習更有效率

我從三歲起就開始接觸KUMON,KUMON的教育方式和自我學習的能力,啟發了我的學習動力和自我挑戰。
從KUMON數學5A寫到數學I教材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不過老師都會很耐心的教導我、引導我,難題就迎刃而解、瓶頸也一關一關的過了;KUMON國語和英文也同樣在學習,目前國語寫到I,英文學到H,我把它們運用在課業與生活上,考試的時候不用花太多時間去複習,因為教材的深度讓我理解力變強,學習成果比較好,也更加有效率。

KUMON優秀生
KUMON路上堅持學習,終能達成自己目標

我從幼兒園開始學習KUMON,一路學到國中二年級。KUMON英文和國語都完成最高教材,數學也學到了K教材。雖然中途也曾有想放棄的時候,但堅持的意義總會在最後開花結果。

全球視野
自學力是送孩子最珍貴的人生禮物

Jasmine和Orchid是一對來自澳洲KUMON的姊妹,姊姊Jasmine是KUMON數學和英文的最終、最高教材完成者。她從幼兒園就開始學習KUMON英文,並在小學畢業時完成了最高教材。她認為KUMON英文讓她接觸到廣泛的文學作品,培養高度的閱讀理解能力,並激發她對閱讀的熱愛。

KUMON焦點
臺灣KUMON 接軌國際,與世界同步

KUMON學習法風行世界60年,在推行的50個國家激起一陣個人別自學自習的風潮,而臺灣也在2017年正式導入KUMON品牌,國際接軌。

KUMON焦點
KUMON 培育充滿想法,主動思考的孩子

KUMON這個Logo中有一張思考的臉,象徵著在教室裡正在學習的孩子,面對教材時 思考的模樣,在學習過程中努力成長的模樣。那是不畏困難、充滿想法、獨立自主的模樣。

 

全球視野
良好的學習習慣,將能受益一生

年僅九歲的Eva,在學校就讀四年級,她同時也是澳洲KUMON的學生。她和哥哥Damien在KUMON教室同時學習數學和英文,目前她兩個科目都已超越三個學年,而她哥哥更是已完成了兩科的最高、最終教材。

KUMON小學堂
孩子成績差,別擔心! 透過個人別教材、循序漸進就會進步

不少父母疑惑,孩子小時候不管教什麼都能記住,為什麼長大後考試常不及格?為什麼孩子花很長時間做功課,反而越學越挫折?其實KUMON教室中有許多高年級才進來學習的孩子,在老師的規劃下,都有很棒的轉變,不僅很快就追平學校所教的進度,甚至超越學年,擺脫成績老是不理想的窘境。

KUMON小學堂
「三顧茅廬」的故事

「三顧茅廬」句成語是用來比喻對賢才心誠意的邀請、拜訪,典故是出自於漢末劉備往亮,凡三次,才得見。快來看看關於這個成語的小故事!

加盟者故事
以教育熱誠為優先,不只是以營收為目標 看見孩子的成長,是最大的收穫

我投入公文式教育將近13年的時間,在從事這份事業之前,我在貿易公司任職,時常飛國外,由於工作忙碌,擔心生了小孩後無法兼顧,因為媽媽是公文老師,我也很認同公文式教育的教學方式,因此決定投入這份事業,在兩年前也順勢轉型為KUMON老師,持續幫助更多家庭與孩子。

幼兒教養
親子溝通更順暢! 七大金句,讓孩子聽懂你想說什麼

親子間良好的溝通不僅有助於培養親密感,更可以幫助孩子的發展。良好的溝通包含傾聽和表達,讓孩子感覺到受到重視,也可以幫助孩子未來人際間溝通能力的發展。身為父母,總會有很多跟孩子溝通的技巧和小撇步,但是最有效的溝通方式其實是一些簡短的句子。

KUMON優秀生
親子溝通不NG,從換位思考開始

你曾經歷過學生時代作業寫不完、學習壓力大的焦慮嗎?如果你的孩子對寫功課產生抗拒,總是拖拖拉拉甚至因此情緒潰堤,身為家長的你,該怎麼辦?

公文式教育
同理心,親子教養的最佳特效藥

大人眼裡再平常不過的雙人床,卻是孩子眼中可以觸碰天空的蹦蹦床;隨處可見的普通紙箱,是孩子眼中的變形金剛;捲起來的紙筒,是孩子眼中的絕地武士光劍……孩子的世界,你看懂了嗎?

KUMON優秀生
讓孩子獲得自信、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協助孩子一一克服難題

我們家維羿從小就是一個愛哭、難帶、分離焦慮嚴重的孩子。還記得第一次進到蘇老師的教室時,是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由親戚邀約參加體驗活動,當時並不了解KUMON,只是好奇一歲多的孩子能學什麼?這樣的學習適合我們嗎? 藉由蘇老師生動活潑的帶動課程,及教材用心的編排下,我們家維羿很喜歡到KUMON教室上課,也開始對學習感到有興趣。

KUMON優秀生
有老師的支持與鼓勵 讓孩子真正享受學習

KUMON讓我看到了孩⼦的潛⼒無限,因為他們如同⼀塊海綿般不斷地吸收,等到哪天 釋放出來的能量絕對可以驚為天⼈!家中的三位寶⾙對於迎接他們的⼩⼀新課程是絲 毫完全不畏懼的,抄寫聯絡本、唸注⾳符號、拼⾳練習都可以全部駕輕就熟,迎刃⽽ 解!也因為在輔導室練就了寫功課的功夫,對於國⼩的作業簡直就是相當輕鬆就可以 完成,完全不⽤去擔⼼害怕!也更有時間去參加課程以外的活動,所以說學習KUMON 的好處是相當多的!有穩固的基礎就什麼都不⽤怕了!

幼兒教養
Kumon Time 九月正式啟動! 讓親子在遊戲中快樂學習

Kumon Time是免費的活動,一期以三個月為規劃,每週出席活動一次,共12次,每次 一小時,不另行補課。我們透過教具操作的經驗、詞彙的輸入,培養2~6歲幼兒認知能 力、集中力、動作能力及數理、語文能力。KUMON老師是每對親子的最佳夥伴,他們 有豐富的經驗,並且經過專業的培訓,重視孩子的能力發展及學習現況,隨時提供家 長育兒的重要資訊。

全球視野
英國與愛爾蘭最具影響力的教育 KUMON提升孩子學習信心和成就

10歲的英國男孩Marcell,自從去年9月加入Kumon Hemel Hempstead學習中心後,一直在數學和 英語課程方面表現出色,一開始,Marcell靠手指完成數學的計算,根據他的KUMON老師Judy 表示「Marcell運筆能力很好,但字母和數字標準順序都不準確」,甚至她還注意到Marcell缺乏 信心和集中力,但這些狀況沒有阻止KUMON拓展Marcell的無限潛能,而Marcel自己也很努力 在KUMON的學習,逐漸進步、成長。

幼兒教養
開拓語言領域能力,在遊戲中快樂學習

專為幼兒設計的Kumon Time活動於九月正式啟動,一期以三個月為規劃,每週家長帶 著孩子來參與活動一次,共12次,每次一小時,不另行補課。

全球視野
KUMON CANADA與您一同教育孩子 給孩子管理時間觀念的七個技巧

以下七個簡單技巧,我們可以幫助孩子每天一點一滴累積正確習慣,長久下來,孩子們便能了解時間的重要性,並加以利用。

KUMON優秀生
KUMON讓我勇於面對各種困難 擁有更好的專注力和耐心

兩歲九個月左右,我開始學習KUMON,KUMON開啟我對數學的喜愛。由最簡單的握筆、畫線 條、認識數字,跟著教材進度循序漸進,之後,陸陸續續又加入國語和英文。

KUMON優秀生
有老師的支持與鼓勵, 讓我更喜歡學習

我是從幼兒階段開始接觸KUMON的,當時覺得每次能去輔導室唱唱跳跳、唸字卡、聽童謠很好 玩,沒想到就這樣開啟了我的KUMON之路。

KUMON優秀生
KUMON為孩子儲備學習的能量 培養獨立自主的習慣

目前國內有很多不同多元的學習教育機構,其中KUMON的教學理念是我非常認同的機構,因為KUMON提供專業數學、英文、國語學習規劃,強調「個人別、能力別」的學習方式, 視單元的難易、學習情緒的不同、學習環境的改變等因素來調整孩子學習進度,落實孔子「因材施教」的理念,會盡量幫助孩子精熟每一個學習單元。

KUMON優秀生
KUMON養成我良好的讀書習慣 有餘力準備其他科目

而如今,我已經小學五年級了,經過了這六年的成長,我目前的學習狀況非常穩定,國語和英文教材皆已寫到J,而在學校的課業方面,都可以自動自發完成,不用像以前那樣,每一樣都需要 媽媽的督促與檢查,感謝KUMON蔡老師一直以來的用心教導

KUMON優秀生
KUMON打穩我的學習基礎 讓我更有挑戰力、意志力

在我四歲時,就已經開始學數學,當別人在玩樂時,我卻在KUMON教室裡學習,這一切都是為 了長大後讀書能夠比較輕鬆。

KUMON優秀生
親師生三人行 一路相互扶持,共同成長

KUMON一系列有系統的教材,讓孩子的學習過程,讀小學時期都輕鬆快樂又自在。猶記靖雯從 兩歲多到現在七歲多,沒讀幼稚園就直接上小一時,我很擔心她的人際關係問題。但現在似乎感 覺沒什麼問題,學校老師教的好,靖雯表現上規矩也很好。 總體上跟一般有上幼稚園的孩子差不多。如果有人說沒讀幼稚園的孩子跟不上小學的課程,但我 認為不會!在學習公文的一路上,因為對於學校課業容易上手,功課也不用擔心,她都可以自己處理完成作業,再由媽媽檢查是否有需要修改及訂定的地方。

KUMON優秀生
培養孩子面對未來挑戰所需的恆久能力

老師會了解每一個孩子的狀況,因為老師耐心的教學方式,不僅讓孩子學習上更有信心,願意主動學習,甚至超越學年,所以她也鼓勵許多家長一起加入KUMON學習。

KUMON優秀生
學習的精髓―「學會了,還要能夠積極自主的超越學習」

正心學習公文前後最大的差異,就是「專注力」,原本一直以為要一個五歲的小孩乖乖坐著寫功課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以前的正心總是心浮氣躁,靜不下心,自從學習公文後,他不僅可以坐在位子上一個小時,專心地完成作業

全球視野
北美KUMON推動「I Remember Kumon」 用心關注每個學習過程

北美KUMON正式推出了「I Remember Kumon」,希望透過一系列KUMON學生學習歷程的影像拍攝,探討孩子們 學習的成就感,以及學習中的煎熬過程。

幼兒教養
在Kumon Time,你將發現原來孩子這麼厲害!

Kumon Time活動於今年九月正式啟動,這個為2~6歲幼兒設計的活動,目前已有許多 教室開跑。 許多家長開始重視幼兒教育,從小培養孩子的各方面能力,但是在教育的過程中家長常 常是有心無力,不知道應該用什麼方式教育,需要一個擁有專業並且經驗豐富的幫手。

KUMON焦點
牽起對教育熱忱的手 讓更多臺灣孩子受惠

60年前,日本高中數學老師公文公先生為孩子親手編寫了一套數學教材,並由於確實能幫助孩子發揮潛能,因此決心推廣這套教育法,幫助更多孩子受惠。

公文式教育
別小看孩子!每個孩子都有無限可能!

公文式教育神奇的地方,相信每個孩子都有無限可能,他們可以從屬於自己的起點一點一滴地進步,成就更好的自己,不需要被學校的學年進度所限制。

公文式教育
高中數學老師老爸vs.小二兒子——KUMON教育的起源

一位母親在小學二年級兒子的褲子口袋中,發現了一張成績不理想的數學考卷,於是要求身為高中數學老師的父親想想辦法,最後,父親決定親手為兒子編寫教材。這位父親就是KUMON公文式教育的創辦人,公文公(1914〜1995)。

公文式教育
陪伴、參與孩子成長的第一次 啟發無限的潛能

親子教育從家庭開始做起,而父母是孩子人生中第一位導師,更應該參與、陪伴幼兒成長的第一次。現代父母深知0到6歲為幼兒學習黃金時期,卻不知該如何善用與孩子互動的時光,有效啟發孩子的無限潛能。

公文式教育
KUMON給孩子的是品質教育 而非速成補教

自從台師大地理系畢業後,陳瀅如一路朝著成為教師的目標前進,希望有一天可以站在講台上,將自己滿腹的教育理想實踐在孩子們身上,成為一位充滿影響力的老師,現在的她,如願以償考取了石牌國中教師資格。教室現場是大班制的教學,看著台下三十幾位眼神專注的孩子們,在瀅如心底,其實已經了解每個孩子的能力與天賦,各自有其獨特的強項與弱點。

公文式教育
要孩子乖乖坐在書桌前學習 比中大獎還困難?

當我們外出用餐,常在餐廳裡看到家長讓小孩玩平板、玩手機的畫面。隨著電視影音文化及手機、平板的普及,這些3C產品成了孩子的「保姆」,每天生活在各種聲光之中,孩子很容易受誘惑而分心,想要孩子乖乖坐在書桌前靜心學習,真的好困難!經常得等到爸媽耐性盡失、大發雷霆,孩子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到書桌前寫功課。在這種情況下,不僅孩子的學習狀態不佳,親子關係也陷入愈來愈緊張的惡性循環。

公文式教育
教孩子比儲蓄更重要的事——儲存學力。

每年的壓歲錢、每月的零用錢,家長們大都鼓勵孩子存起來,不但可藉此培養孩子的理財觀念,時間久了還能累積一筆可觀的財富。教孩子儲蓄固然是美德,然而有件事比教孩子存錢更重要,那就是協助他們提早儲存學力。

公文式教育
學習堅持,堅持學習,點滴累積能力
身為家長的您是不是有過類似經驗?當孩子苦苦哀號著「功課好多!好難!」,您總是擔心孩子過於疲累和挫折,而主動上前幫忙解惑?關愛孩子雖是父母的天性,但請仔細想一想:大人的這些行為對孩子真的有幫助嗎?長此以往,會不會養成孩子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動輒半途而廢的壞習慣?更該思考的是:無法幫助孩子學習堅持的教養,是否也是一種隱形的溺愛?
公文式教育
KUMON在學習之前,為什麼要先做「學力診斷測驗」?

如果在學習過程中,可以明確知道自己三個月後、六個月後,甚至一年後的學習成效如何,預知未來的自己會進步成什麼樣子,是不是很棒呢!?在KUMON教室學習的孩子,透過「學力診斷測驗」,就可以預測自己未來的樣子。

公文式教育
KUMON 如何為孩子儲備專注學習力?

「先寫3,再寫5,找找看5在哪邊?」、「來,幫老師數數看總共加起來有幾個?」教室裡,老師正耐心引導幼大的柏菻數數。柏菻剛到KUMON教室學習時,在椅子上超過兩分鐘就坐不住,摸東摸西,無法專心。老師觀察到他的握筆能力較差,寫教材對他來說比較吃力,於是便從簡單的數與量開始,慢慢帶著他培養基礎能力。只要柏菻寫對了,老師就大力稱讚他、鼓勵他,讓他愈來愈有學習自信,開始喜歡學習。漸漸地,他開始願意專注坐在椅子上,甚至時間一到就自動自發寫教材,對於孩子的改變,老師與家長都很欣慰。

公文式教育
讓孩子自學自習的法寶——小階段前進的教材

每個幼兒在學習爬樓梯時,都是一小階、一小階慢慢地練習、慢慢地進步,如果一下子挑戰太高的台階,不只容易跌倒和受傷,甚至很可能會退縮不前,害怕再去嘗試。KUMON認為孩子的學習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一下子挑戰難度太高的內容,孩子很容易產生挫折與抗拒,久而久之不僅會放棄學習,還會喪失自信心,那就得不償失了。

公文式教育
小小的進步 累積出大大的成就感

走進整潔明亮的KUMON教室,就見到五歲多的昇濡正和老師進行字卡互動,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昇濡學習了許多字卡上的英文單字。「自從昇濡一歲多開始接觸KUMON後,每一天,都可以察覺到他的成長!」昇濡媽媽喜悅地分享孩子的成長,從一開始只能認單字,漸漸到能夠唸出完整的句子,甚至是使用成語,這些累積的進步與成長,都是透過在KUMON學習慢慢建立起來的能力,孩子的自信心也在無形中不斷提升。

公文式教育
KUMON 如何有效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與時間管理能力?

考試放榜之際,KUMON的孩子方喆以優異成績考上雄中。回想與哥哥一起在教室學習已經十二年了,依稀記得當時哥哥在小四時被檢測出有注意力缺失症(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簡稱ADD),因為害怕被貼標籤,哥哥拒絕就醫,在學校的數學成績已經嚴重落後;而方喆從小患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氣喘與過敏,大部分體力都用在對抗疾病,時常無精打采,對學校課業感到無聊,兩兄弟因缺乏專注力與時間管理的能力,影響到後續的課業進展。

公文式教育
KUMON為何重視訂正能力?孩子寫錯了該怎麼做?

許多孩子在學習的當下,總對自己犯的錯不以為意,以為只要把錯誤答案改正過來即可,還沒釐清那些不會之處,便急忙往下一題推進,卻不曾想過:未來再遇到類似問題時,有沒有能力解決呢?還是會再度犯同樣錯誤呢?臺北市一位高中教師看到學生的學習狀況,提到「寫這麼多的講義與考卷,學生學到什麼呢?事實上,並不是考卷與講義寫得多,就代表一定學得好,學生對於答錯部分的訂正態度,才能最真實反映學生的學習狀況」。

公文式教育
為孩子訂立具體的進度與目標

煒倫在學校的成績一直很不理想,因為基礎沒打好,以致到了小學六年級已跟不上,老師上課講的,他總是鴨子聽雷,得不到成就感,自然學習意願低落。在偶然的機會下他參加了KUMON小六升小七的說明會,萌生想來KUMON學習數學的意願,反正死馬當活馬醫,他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走進輔導教室。

公文式教育
幫助孩子用「閱讀」,成為一個有想法的人!

學習KUMON長大的謝醫師,目前是台北榮總醫院的醫師,因為熱愛閱讀、寫作,從小就養成閱讀習慣,時常有一些奇特的想法和觀點;她讓寫作成為自己抒發內心情緒的管道,也曾經獲得全國醫學生小說聯合獎小說組的首獎。

公文式教育
讓愛昇華教育,與國際知名教育品牌KUMON同行

來自於日本,盛行於全球50個國家和地區的KUMON教育,超過435萬的學習科數,是世界上最大的連鎖加盟教育品牌之一,擁有豐厚的教育經驗和聲譽。在KUMON的理念中,可發現並發揚每個孩子的天賦潛能,從「個人別、能力別」的學習方式,幫助孩子掌握自學能力、超越學年,這是全球KUMON團隊堅信的理念。

公文式教育
KUMON金功獎,肯定超越學年、自學自習的孩子〜培養面對未來挑戰所需的恆久能力

從2005年11月開始,莊家瑜跟著哥哥一起到KUMON輔導室學習,從小一一路學到國三,因為公文數學讓她的計算能力變得更好,基礎更加穩固紮實,在努力不懈之下,家瑜超越了四個學年,拿到公文金功獎的殊榮。

公文式教育
KUMON教育與您一同圓滿家庭與創業

從師大博士班畢業的余采芳老師,一路投身教育行業並從事相關研究,曾經有過十二年的補教業教學實戰經驗,在身為人母與教育者的角色中,為了陪伴孩子的成長,結合理想志業與現實事業,在2017年,於竹北嘉豐六路加盟設立了KUMON教室。至今一年多,學生數向上攀升,余采芳靠著「教育創業」,讓自己與孩子們的人生成功轉型。

公文式教育
激發自主學習力——KUMON公文式教育與國際接軌

從孩子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父母心中充滿喜悅,對孩子有無限期許,盼望孩子可以健康快樂地成長,並在未來成為一個健全且有能力的人才。KUMON公文式教育就是基於這樣一份父母對孩子的愛而誕生。

公文式教育
從發現到發揚,KUMON讓孩子透過自學力開拓人生

2017年《世界經濟論壇》訂定了未來教育的八大趨勢,其中包括投資幼兒教育及建立終身學習等。注重個別差異、培養自學自習能力的「KUMON公文式教育」,盛行於全球50個國家和地區。在台灣,已經耕耘近40年的公文式教育,也正式導入KUMON品牌形象,宣告台灣教育與國際接軌。

公文式教育
數理能力,請從幼兒時期開始培養

宛樺的媽媽第一次帶著兩歲多的宛樺來到KUMON教室,原本以為他會坐不住,無法集中精神,但老師運用豐富的肢體動作、生動及平易近人的引導,成功吸引宛樺的學習興趣,讓媽媽感到非常驚喜。

公文式教育
幫助孩子愛上數學!啟發無限的思考力

擔任知名連鎖烘焙店技術督導的怡然,一開始是麵包師傅,每天忙著揉麵團、計時、記錄,而後成長為帶領八十位同仁及十個門市的督導——他是KUMON孩子,也曾是一個數學成績極差,十分懼怕數學、害怕思考的學生。

公文式教育
好的英文讀解力 讓孩子成為快樂國際人

生活在天涯若比鄰的現代,英文不僅是世界共通的語言,更早已是國際間一項重要的溝通工具。由於少子化的影響,一般家長對孩子的期望普遍提高,因此在經濟條件許可的情況下,很多家長會選擇雙語幼兒園或美語補習班,讓孩子從小接觸英語,和外師進行一般的生活會話。然而,光是口語溝通是不夠的,因為除了一般對話之外,能夠順暢處理大量的英文文書、可以閱讀與書寫具有深度的英文文章等,都是活躍於國際社會所必備的英文能力。

公文式教育
KUMON從幼兒期大量「輸入」 為日後奠定基礎

「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蹲下來、蹲下來,我做推進器……」媽媽時常看到三歲的宥忻在家中快樂地唱唱跳跳,而童謠中生活化的歌詞,宥忻竟然都記得住,令她既欣慰又驚喜!其實在進入KUMON教室之前,宥忻未曾拿筆書寫過任何文字或數字,只偶爾拿畫筆往牆上隨手塗鴉,且每次閱讀故事或給予一般市售作業本練習時,她只快速翻閱就作罷,媽媽感覺得到宥忻興致缺缺,便試著把他帶到KUMON教室。

公文式教育
輕鬆打敗數學大魔王

「我最討厭數學!」對許多孩子來說,這句話是他們由衷的心聲。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幫助孩子打敗數學大魔王,甚至喜歡上數學呢?仔細回想我們學習數學的歷程,不難發現數學的學習是有次序的,加法之後是減法,然後才學乘法和除法。如果不會加法與減法,就不會二位數以上的乘法與除法。

公文式教育
善用工具 讓語言學習效果加倍!

每個幼兒都具有無限潛能,像一塊吸收力絕佳的海綿,從出生起就大量吸收外界給予的刺激,不斷學習與成長。回想幼兒在牙牙學語的階段,都是不斷聆聽周遭人們的話語,再學著發出相同的聲音,並在過程中累積出詞彙量。任何語言學習也是一樣,必須透過反覆地聽、讀、說,才能達到最佳學習效果。

公文式教育
從單字、例句到原文小說,一路前進

「同學們,請大家回去把英文課本第二段及第三段背下來,我們下堂課要考默寫!」課堂上,英文老師這麼交代著。當時就讀小二的邱業倫對英文課文一知半解,根本不懂詞意,更遑論把課文背起來。因為總是聽不懂老師所教的,上英文課發呆成為他最常做的事,媽媽為了拯救他的爛英文,便把業倫帶到KUMON教室學習。一開始業倫很排斥,但KUMON英文教材搭配使用的點讀筆,又令他覺得頗為有趣,學習起來不那麼無聊了。

公文式教育
別當直升機父母!讓孩子學會自己解決問題

「媽咪,這個我不會!」當孩子遇到問題向您求助時,您都如何回應?如果直接告訴孩子答案,問題雖然會立刻得到解決,但孩子也因此失去自行想辦法的機會,久而久之容易養成依賴心,往後只要一遇到問題就直接尋求幫助,缺乏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公文式教育
【工商時報】國際教育品牌KUMON登台 開放加盟

2018年09月26日 04:10 工商時報 文/黃台中 風行世界的KUMON學習法,在各國掀起自學自習的風潮,60年的國際學習經驗讓KUMON成為最佳的教育體系;帶領台灣與世界同步,全球最大教育連鎖機構知名品牌KUMON宣布進軍台灣並首度開放加盟,孔孟文化事業公司邀請有志獻身教育的人,投入KUMON的行列,嘉惠孩童,圓滿更多家庭。

公文式教育
【台灣新生報】國際教育品牌KUMON登陸台灣

2018起,台灣與世界同步,請叫我們「KUMON」,全球最大教育連鎖機構之一「KUMON」,2018年透過耕耘台灣四十年的功文式教育,正式導入台灣,風行五十個國家、四二三萬個孩子正樂在學習。【記者王志誠、周貞伶/台北報導】 2018/09/26 2018起,台灣與世界同步,請叫我們「KUMON」,全球最大教育連鎖機構之一「KUMON」,2018年透過耕耘台灣四十年的功文式教育,正式導入台灣,風行五十個國家、四二三萬個孩子正樂在學習。

公文式教育
【經濟日報】KUMON登台 開放加盟

2018-09-26 08:51經濟日報 黃英傑, 國際教育品牌「KUMON」,透過耕耘台灣40年的功文式教育,正式導入台灣,昨(25)日舉行記者發表會。

公文式教育
【大成報】國際教育品牌登陸台灣!2018起,台灣與世界同步,請叫我們「KUMON」!

2018/09/25(台北訊)全球最大教育連鎖機構之一「KUMON」,2018年透過耕耘台灣40年的功文式教育,正式導入台灣! 風行50個國家、423萬個孩子正樂在學習!

公文式教育
【聯合新聞網】教育機構二代接班出奇招 首度開放KUMON教室加盟

2018-09-26 09:14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報導,教育機構二代出奇招,引進風行世界60年的國際教育品牌KUMON學習法(功文式教育),今年秋天登陸台灣並首度開放加盟。今年底,全台預計將有35間KUMON教室開立,預計2019年底增至150間。

KUMON優秀生
生命鬥士的學習旅程 讓學習成為一種生活習慣

因為從小學習,每天堅持練習教材,讓我養成自學自習的能力,讓學習成為一種生活習慣。」國小時,其祐發現自己患有再生不良性貧血,因為血小板低於標準,容易有淤青或出血不止的症狀,今年,因血小板數據持續降低,在醫生的建議下,其祐住院觀察治療。

KUMON焦點
集結世界之力,共創孩子未來

11月上旬,世界公文的領導人--日本KUMON池上秀德社長蒞臨台灣,在台中林酒店為所有台灣KUMON老師舉辦一場座談會,除了肯定台灣KUMON對於推展公文式教育的不遺餘力,也勉勵大家繼續透過公文式教育幫助孩子將天賦潛能發揚光大。

KUMON焦點
過度學習阻礙發展? 巴西KUMON開啟孩子的無限潛能

許多家長心中都想了解,我們讓孩子學習KUMON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科目,同時又參加 其他課外活動時,是否會造成他們學習上的負擔呢?身為家長,總是希望孩子可以接 受最好的教育,讓未來有更多的選擇,但孩子是否因此而感到課業壓力大,厭倦完成 這些題目呢? 從KUMON的教學經驗來說,其實正好相反,因為孩子在學習KUMON的過程中,會逐 步建立他們思考、邏輯、判斷、專注力以及學習習慣

幼兒教養
增進孩子的手眼協調、動作能力,為未來的學習打好基礎

在Kumon Time活動中,我們希望從幼兒開始,透過教具操作的經驗、詞彙的輸入,讓 孩子進行各種體驗與探索,培養2~6歲幼兒認知能力、集中力、動作能力及數理、語文 能力,刺激孩子的發展,激發他們的潛能。

KUMON優秀生
化失敗為奇蹟KUMON讓我愛上學習!

就在去年,我考上了復興商工,一直以來,我以為我不是讀書的料,成績總是班上墊底,還因此提前打工適應職場環境,沒想到進入KUMON後,我對學習的心態和方法徹底改變了!

教育新知
現在的熱門科系,以後不一定吃香! 大學最夯科系大解密

現在的熱門科系,以後不一定吃香。如果想要畢業後有好出路,就必須先了解科系的發展前景及潛力領域所需具備的核心能力,選出最能培養自己實力的校系。 根據2018 年《遠見雜誌》最佳大學排行榜,台灣頂尖大學有綜合化的趨勢,各校都積極提升學生的多元能力發展,培育跨界人才。

全球視野
KUMON帶我突破學習困境⸱扭轉未來

進入KUMON後,Jessica不僅在校數學成績表現良好,甚至養成課前預習及課後複習的習慣,因為持續學習KUMON的關係,她愛上學習、思考,並且學到更多、更艱深的數學題目,Jessica提到「因為KUMON讓她徹底愛上數學」第0 ~ 0筆 (共0筆)

KUMON焦點
體驗學習活動即將開跑!

上學期一轉眼就過去了,孩子在學校的課業吸收了多少?會不會落後了?相信這是許多家長心中的擔憂,害怕孩子輸在起跑點,甚至愈差愈遠。而每到寒假,孩子的學習也跟著放大假,學力在不知不覺間流失,等到開學後才急忙要追趕,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教育新知
孩子從小成績這麼差,還有救嗎? 別放棄,一定有!

公文式教材的內容,都是參考學校所教的,把在學校該具備的、該學的領域都包含了。

全球視野
從「我不知道」到「我可以做到」, KUMON讓可能性無限延伸!

今年38歲的中村智宏,同時具有律師、藥劑師和專利律師三種身分––在京都大學藥學院學習期間,他獲得了行政書記員和土地房地產交易經理的資格。大學畢業後,他通過了國家藥劑師考試,之後在神戶大學法學院攻讀律師,並通過考試成為一名律師。目前,他的律師業務以醫學和知識產權領域為主。

教育新知
台灣英文教育從何救?從小推動雙語教學

2018年底,全國縣市長大選,英語能力成為高雄市選戰議題之一,高雄市長韓國瑜以中、英語交叉發表就職演說,並為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錄製拜年影片,主要內容皆是高雄市長韓國瑜說英文的畫面,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表示「二○三○雙語國家政策藍圖」,意將雙語議題拉至中央的高度。

教育新知
在國小時期超越學年,未來在校成績免煩惱!

孩子低年級時成績不會相差太大,真正拉開孩子學力距離的是升上國高中。我們有一位孩子的家長,剛好是補教業老師,他和我們分享,他有一個學生,爸爸有一次打來問他為什麼他的孩子國小時,學校的段考都滿分,到了國中有在補習,卻常考不及格?

幼兒教養
Kumon Time 讓孩子感受學習的樂趣,無形中累積各種能力

家長一開始不知道孩子的潛能在哪裡,可以藉由Kumon Time活動更了解孩子。在活動中我們透過教具,增加孩子中文、英文詞彙量,唱數及數序能力,目的是讓幼兒未來能更順利銜接KUMON教材,培養國語、英文、數學的基礎能力。

KUMON焦點
KUMON 串起臺灣教育新希望

新的一年,好事連連!自2019年一月開始,全臺各地陸續傳來KUMON教室開幕的好消息,截至二月底已經開幕的六間教室由北而南分別是:位於基隆市的仁愛區愛六路教室、新北市的土城學士教室、新竹縣的竹北成功九街教室、臺中市的北區育強教室、臺南市的安平建平一街教室、高雄市的楠梓壽民教室。

全球視野
愛上數學,從 KUMON 開始!

從小,在越南長大的Thanh,幾年前,他的父親在出差的旅程中,遇見了KUMON,因為看到公文式教育學習數學的方法,深深地被吸引,便帶著四歲多的Thanh進入KUMON體驗學習。

KUMON優秀生
如何教養不一樣的孩子?找對方法 &啟發潛能

一直以來,我和太太都很關注孩子的教育問題,因緣際會下,正在KUMON教室擔任助理老師的親戚,推薦我們進來學習。當時,聽到公文式教育有一套完整的學習方法,可以讓孩子按照自己的步調,循序漸進學習,我認為這些方式不僅可以幫助小孩更有效率學習,同時可以幫助大人利用時間關注教育資訊,便決定帶著幼中的軒綸來到KUMON學習。

教育新知
孩子專注力差,有過動傾向怎麼辦?專家提出實用對策

很多家長常抱怨:「我的小孩總是不專心,怎麼辦?」專注力不足是許多現代孩子的通病,叫他坐著不要動,或是快點寫完功課,簡直難如登天。這些孩子普遍有用不完的精力、個性衝動無法控制、坐不住又靜不下來、容易與人爭吵,長此以往,甚至可能衍生學習障礙與行為問題,讓父母師長相當困擾。

KUMON優秀生
每天進步一點!體會「愛上學習」的樂趣

我們家經營小吃店,從小我就是爸媽的小幫手,他們炒完菜後,我就端菜給客人品嚐,雖然爸媽平常都很忙碌,不過爸爸對我的學習一點都不馬虎。印象中,我還沒上幼稚園時,就進入KUMON教室學習,因為每天都有教材可以寫,覺得很有趣、很新鮮,爸爸總是和我說「家裡工作多,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完成的工作」,所以,從我懂事開始,就一直學著督促自己,每天都要主動完成回家作業,保持每天學習一點點,進步一點點。

全球視野
阿根廷KUMON告訴你:「好的習慣」從家裡開始

對於年紀較小的孩子,從小培養他們「閱讀」習慣很重要,不僅可以奠定基礎與知識,甚至有助於提高他們的注意力、表達力和專注力,逐步增加國語的詞彙量。

KUMON焦點
423世界閱讀日,打開書本進入浩瀚世界

4月23日和歷史上許多偉大作家的生卒有關,像是英國文豪莎士比亞、著有《唐吉軻德》的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皆於1616年4月23日逝世。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1995年將4月23日這一天定為世界閱讀日,以此向書籍及其作者致敬,同時也鼓勵大家打開書本,享受閱讀的樂趣。

幼兒教養
小一新生入學懶人包

盧明教授指出,上小一前需培養的學習能力,在幼兒時期語感的建立、培養數字的概念很重要。小學階段沒有打好基礎顯示幼兒的學前教育,基礎沒有紮實。所以家長是否重視幼兒的學前教育,成為日後學習順暢與否的關鍵。

教育新知
KUMON國語教材+推薦圖書,多元主題豐富孩子的視野

四月二十三日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閱讀日」,文化部、教育部與全台各縣市也共同舉辦各項閱讀推廣活動。KUMON長久以來致力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因為閱讀力是一切學習的基礎,只有擁有高度的閱讀能力,才能迎向瞬息萬變的世界。當孩子能將學習、閱讀變成一種生活習慣後,能力便會一點一滴累積,還可激發孩子的學習動機和慾望。

教育新知
透過生活情境當素材,加強英文閱讀與理解能力

根據調查,台灣的孩子雖然從小學三年級到國中,英文都是必修課程,但仍有高達七成的學生還需額外加強英文,尤其以小學生居多,然而額外花費那麼多的時間與金錢學習,卻沒有達到良好的效果。

KUMON焦點
第五屆Kumon Partners’ Forum

第五屆Kumon Partners’Forum在4月28日圓滿落幕,本次特別邀請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薛婷芳教授、生洋網路股份有限公司邱意岑行銷顧問,分別帶來精采又實用的課程,此外也針對即將上路的108課綱,和老師們進行分享與交流。

幼兒教養
爸媽必看!最有效的幼兒學習啟蒙─ 國字卡、中文童謠卡

幼兒學習過程中,恰當的運用教具與孩子進行互動,除了可以激起孩子學習的欲望,無形中也能從中培養出專注力及思考力。教具是啟發幼兒學習的工具與媒介,對於培育幼兒能力來說,家長要能正確使用才能幫助孩子建立好的學習習慣。透過國字卡、中文童謠卡,可以培養孩子的語文、詞彙能力,無形之中建立語感,引導孩子開始對那些自己還不認識的其他國字產生興趣,開拓語言領域能力,促進思考能力、表達能力、理解力等各種知性能力之發展。這對孩子將來語言學習都有很大的幫助。

KUMON焦點
春季體驗學習活動開跑, 2/14-27免費體驗、再抽桌遊!

農曆春節才剛結束,開心的寒假就已接近尾聲,開學日馬上就要到了!許多家長可能正煩惱該如何才能讓孩子收心?甚至為了彌補因放長假而流失的學力基礎,已經能預期到有些孩子一開學就要展開各種安親補習,卻很可能又忙又累還無法兼顧到學習品質!然而在KUMON,孩子們從來不需要為學習忙得焦頭爛額,只要依照老師為他們排定的專屬學習計畫,就能夠穩定踏實的學習,循序漸進地提升能力。

全球視野
秉持「試一試,不試不知道」的精神,開拓美好音樂人生

生於日本熊本縣的古瀨里惠,從小就熱愛唱歌和彈鋼琴。她3歲起開始學習電子琴,7歲時轉而學鋼琴,並在大學時開始擔任爵士歌手。畢業後,她繼續在爵士俱樂部唱歌,並持續向知名舞蹈音樂團 Chic的前團員Diva Gray學習,提升自己音樂方面的技能。

教育新知
111年學測混合題型登場,命題趨勢搶先看!

十二年國教課綱上路後,教育部將於111年推出因應新課綱的新型態考試,而109年4月中將舉行首場新型態學測試辦考試,讓考生試試手感。 根據大學入學考試中心最近公布的111年學科能力測驗國文、英文科參考試卷,兩科都出現了兼具選擇題及非選題的「混合題型」,也就是考生必須在選擇答案之後,再用文字簡述理由,不只考驗考生的知識,同時也考驗考生以精簡文字作答的溝通能力。

KUMON優秀生
因為KUMON,孩子樂在學習 語文能力的進步令人驚喜!

庭樂大概在兩年多前約三歲時開始學習KUMON,當時和朋友聊天得知這樣的教育方式,因此引起我的好奇。當時我全職在家裡帶庭樂,一直想讓庭樂去學習一些東西,因此就直接和蘇老師聯絡了。 一剛開始進到KUMON教室學習時,他有時候會黏著媽媽撒嬌,很容易哭,但蘇老師課後給我回饋讓我了解孩子的學習狀況,說明孩子在教室很穩定且跟同學、老師互動都不錯,也告訴我其實只要媽媽離開教室之後他就不哭了,所以我也相信老師,交給老師做最好的規劃。

教育新知
台灣家長瘋英文童書 走入世界,從KUMON英文開始
台灣想打造「雙語國家」,許多縣市政府也在國中小推動雙語實驗課程,颳起一陣英語學習熱,英語童書趁勢崛起。經營童書30年的青林出版社發行人林訓民觀察,近年書市不景氣,童書是唯一維持穩定成長的書種,英文童書更是嚇嚇叫,不少英文童書甚至創下原文書銷量高過中文譯版的奇異現象。誠品書店出版品採購處謝麗琴表示,英文童書近年迅速崛起,跟政府推行雙語教育有關。
幼兒教養
從親子共讀開始, 給幼兒最好的愛與陪伴

家庭教養的影響,小至生活習慣,大至人生態度,六歲前的孩子皆依賴感官的刺激和探索,喜歡透過看、聽、摸等行為學習,台灣父母因為傳統文化的關係,時常幫孩子們做決定,KUMON希望讓孩子透過「在遊戲中學習」的過程玩出自己解決問題和不同領域的能力,KUMON相信每個孩子都有無限的可能性,可以得到極限的發展,強調孩子的天賦潛能和自主學習的能力。

KUMON焦點
全新上市! 專屬臺灣幼兒的國語教材正式推出

KUMON國語以「培養高度的閱讀能力」為目標,針對幼兒的學習,KUMON國語教材主要安排了三大學習方向,包含:認讀語詞、學習注音符號、閱讀文章。

全球視野
反覆練習、打穩基礎, 擁有面對強敵也不畏懼的自信!

藤澤潔是一名曾代表日本參加里約殘奧會的輪椅籃球運動員。五歲那一年,他從一個跳箱摔下來,不幸傷到了脊髓,從此必須與輪椅為伍,但他並沒有因此怨天尤人、灰心喪志。在初中的時候,他開始接觸輪椅籃球這項運動,很快地沉迷其中。

教育新知
四技二專甄選採專題成果,學測考題生活化

教育趨勢1四技二專甄選必採專題成果或實習報告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是高職生主要的升學管道,今年的招生簡章已經公告,一般組和青年儲蓄帳戶組總共招生4.5萬多人,雖然人數比去年略減2千多人,但比招生2.2萬多人的聯合登記分發多一倍,因此高職生千萬別放棄甄選入學。

教育新知
透過編序性教材,學習更有效率 國中課業輕鬆應對

當孩子歡天喜地的進入國中就讀,還是帶著念國小的學習態度,有沒有發現,世界好像變得不一樣了?念小學時,孩子學校放學後回到家,可以寫完功課不用復習,就可以輕鬆拿高分,上了國中,孩子的成績迅速下滑常令父母不知所措。

幼兒教養
充足的學前教育幫助適應新環境, 讓小一新鮮人快樂上學!

暑假對孩子來說,是可以暫時離開學校、體驗生活的好機會。KUMON建議家長,現在就可以著手規劃,找到適合的活動、營隊、課程,讓孩子盡情去發展自己的興趣,同時也可以帶著孩子有計劃、有目標的規劃玩樂與學習的時間,讓持續學習也變成孩子的一項休閒項目,過一個充實、有意義的暑假。

KUMON焦點
KUMON健康守護,營造安全學習環境

營造安全無虞的環境學習是KUMON的責任,因此我們會以最高規格的意識和行動,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並關注所有親師生的健康狀況。我們由衷期盼每個孩子都能夠健康快樂的學習與成長,透過每天持續學習KUMON公文式教育,奠定扎實的學力基礎,培養自學自習的能力!

全球視野
耐心檢查、細心修正, 甜點主廚從KUMON領略的零失誤秘訣

本間友梨從5歲的時候就開始學習公文式,一直學到大約15歲,持續了10年之久。在KUMON教室中,每一次的學習都是直到獲得了100分才離開,長久下來培養出的扎實能力,讓她在學校的數學也都經常能獲得100分。除了求學階段幫助她在課業上獲得好成績之外,本間友梨認為她從KUMON老師那裡學習到了「重複確認」的重要性,讓她出社會之後仍受益良多。

教育新知
學測考不出的能力,才是大學選才關鍵

109學年度大學學測成績公布之後,數學科滿級分的人數突破歷史新高,因而引發許多爭議。究竟要鑑別一個學生是否具備升大學的學科能力,光憑學測的成績是否足夠客觀呢? 學測的學科能力測驗共有五個考科,包括國文、英文、數學、社會和自然,而學測目的在於檢視考生是否具有接受大學教育的基本學科能力,因此可以說是大學校系篩選學生的門檻。

教育新知
整合型人才看俏,教育、文史哲翻漲 KUMON培養跨領域人才

今年《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合作,探究大學各種學群畢業生起薪的「十年變化」,不僅可知單一學群起薪數字的走勢,透過分析過去十年變化,也可掌握科系與產業趨勢,哪些學群的起薪漲幅最高?一般人印象中的冷門科系,是否有翻身的契機?

KUMON優秀生
孩子喜歡學習、無形之中學會,是幼兒最棒的學習啟蒙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透過里辦公室得知KUMON有體驗學習活動,於是藉此機緣讓妍昕來體驗,令我特別意外的是,妍昕很喜歡KUMON教室,至此之後,我便讓妍昕一直在KUMON學習。

教育新知
2020國中會考命題生活化 從平日累積關鍵能力

為防堵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教育部宣布開學延後兩週,但國中教育會考時程不變,仍維持5/16、17,等於開學後不到3個月就要考試。為因應課程時間縮短,會考也首度調整、縮減命題範圍。會考命題範圍縮減國、英影響程度較低負責會考試題的台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表示,各科縮減第6冊部分單元的依據,主要參考該單位計分委員、國教署中央輔導團建議,同步考量命題依據的課綱能力指標有無對應課程,以及過去教學現場情形調整。估計國文、英語、數學第六冊減少1/3;由三科組合為一領域測驗的社會、自然則減少第六冊約1/2課本內容。

幼兒教養
親子共讀+KUMON國語 為幼兒開啟閱讀的大門

專家提出,說故事能為幼兒帶來豐富的文學經驗,當家長以口語述說故事,便擴大了幼兒的語言知識。

KUMON焦點
KUMON新國語4A~2A教材正式推出!
擁有60年歷史的KUMON公文式教育,一直以來持續投注人力物力於教材改訂與開發,致力於培養孩子扎實的學力基礎及自學自習的能力。
教育新知
公立國中新樣貌,強調多元探索發展

由於新課綱上路,再加上「實驗教育三法」通過,讓原本僵化的國中教育逐漸鬆綁,教育創新也更具動能。在六都中,臺北市最積極推動實驗國中,例如五常國中首創「未來教育實驗班」,濱江國中將成為全國第一所採用IB課程的實驗國中,此外更推動「臺北市國民中學形塑校園新文化新精神實施計畫」,鼓勵學校針對考科進行「專題探究」或「經典閱讀」的跨域課程。

教育新知
國語教材4A~2A,提升閱讀與理解力 給孩子更寬廣的視野

有些家長會認為國語已經是母語了,孩子從出生之後就開始聽、開始講、開始學,天生就會,還需要特別學習嗎?

KUMON優秀生
從小就打穩學習基礎 家長也跟著孩子一起成長了!

還記得我帶著三歲的彥升參加社區活動時,鄰居告訴我,與彥升年紀相仿的孫女到張老師的KUMON教室學得很不錯,比同齡的孩子懂得更多;因此我依照鄰居給的資訊找到張老師。當時我認為孩子還太小,所以沒有馬上加入,直到彥升四歲多時才正式讓孩子參加Kumon Time。在Kumon Time活動中,老師融入數學、英文和國語的基本概念,還會安排時間與家長溝通孩子學習的情況,課堂中也不吝分享許多教養觀念,甚至主動借我親職教養的書籍,幫助我更懂得引導自己的孩子。老師的用心,家長真的感受得到!

教育新知
暑假規劃時間、持續學習 孩子學力不流失,又能玩得開心

暑假對孩子來說,是可以暫時離開學校、體驗生活的好機會。KUMON建議家長,現在就可以著手規劃,找到適合的活動、營隊、課程,讓孩子盡情去發展自己的興趣,同時也可以帶著孩子有計劃、有目標的規劃玩樂與學習的時間,讓持續學習也變成孩子的一項休閒項目,過一個充實、有意義的暑假。

幼兒教養
從親職教育出發, 與孩子互動,提升幼兒能力

親子教育從家庭開始做起,而父母是孩子人生中第一位導師,更應該參與、陪伴幼兒 成長的第一次。現代的父母深知0-6歲為幼兒學習黃金時期,卻不知道該如何善用與孩 子互動的時光,有效啟發孩子的無限潛能?

全球視野
憑藉KUMON學習法的精神,下好人生的每一盤棋

卡羅琳娜(Karolina Stechenska)在波蘭首都華沙出生和長大。從小,她就是個安安靜靜的孩子,不太喜歡和別人說話,最愛做的事情就是和姊姊一起看電視動漫。16歲那一年,她在因緣巧合之下看到了漫畫中日本將棋的場景,深深吸引了她的注意,並在進一步了解之後,澈底迷上了日本將棋。2013年時,剛滿20歲的她來到日本,並在2017年2月獲得了國際選手的資格,成為第一位外國女性職業棋手!

KUMON優秀生
國語新教材豐富孩子的視野與心靈, 溝通表達也變好!

庭昱是在去年九月,因為保姆的介紹而進來KUMON學習。KUMON以孩子為學習主體的教育方式很吸引我。因為依「個人別、能力別」出發,可以給孩子最適合自己的學習進度、恰恰好的學習份量能在輕鬆的學習狀態中,一步步扎實向前。

教育新知
疫情成轉機,大學全英語授課系所招生大躍進

自今年一月起延燒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僅讓許多海外留學生紛紛回臺灣「避疫」,也阻斷了學子們的出國留學路。相反的,過去全英語授課的大學系所招生不易,今年的報名人數卻大躍進,除了全英語授課班別報名增加,國際生報名的情況也比往年踴躍。

KUMON優秀生
KUMON成為我與孫女的互動日常,小孫女的成長令我驚喜!

我是妍熙的外婆,因為我自己的孩子從小就學KUMON,而孩子長大成人後,和我分享自身經歷,認為她自己確實因為學習公文式教育,而養成了獨立思考及解決問題的能力,並且擁有自信與毅力、耐挫力,甚至能勇於面對挑戰、擁有良好的習慣與態度,影響了她的一生。

KUMON焦點
「KUMON陪我過暑假」 夏日圖文徵集活動

學生們最期待的暑假即將來臨,今年雖然因為疫情的影響,暑假延後開始,但是仍有長達一個半月的時間。

幼兒教養
親子一起玩KUMON教具, 玩出數感、邏輯、思考力

幼兒學習過程中,恰當的運用教具與孩子進行互動,除了可以激起孩子學習的欲望,無形中也能從中培養出專注力及思考力。若家長願意與孩子共學、共玩,相信學習效果一定會更加提高。透過教具皆能幫助幼兒增加對數量的概念及拓展學習數學的基礎能力,進而培養出專注力、邏輯思考力。

教育新知
制定學習計畫, 國小升國中零壓力

許多小學六年級升上國一的孩子,因為科目變多難度加深,原本優異的成績開始不斷 落後,出現課業壓力過大、適應不良的情形。什麼是讓青少年最頭痛的國中課業?《 人本教育札記》主編王士誠表示,在人本教育基金會舉辦的「前進國中銜接營」國文 課堂裡,每年都會詢問:「你們覺得國小和國中的國文課,什麼差最多?讓你覺得最 難?」結果,最常出現的答案年年相同,就是「文言文」。而英語和數學則是國中生 表現最差的科目。

全球視野
透過KUMON激發潛能,成為更加自豪的人!

Jose從小就擁有旺盛的學習欲望,尤其對數字特別感興趣。四歲時,他開始自學各種科目,像是天文學、解剖學、地理學和化學。他甚至透過自學學會四國語言,能夠流利地說英語、西班牙語、法語和俄語。

KUMON優秀生
國語新教材的編排豐富有趣, 無形中能將知識運用在生活中

因為伯維的姊姊在KUMON學習的狀況很好,因此我也讓伯維在KUMON學習國語和數學。KUMON和其他教育體系不一樣的地方,是它很有系統,而且循序漸進讓孩子從基礎的地方慢慢累積能力。學習國語兩年,伯維現在已經寫到國語A教材,相當於小一的程度,不但理解了很多語詞和國字,也可以把造句寫得很好。

教育新知
暑假親子遊推薦,創造美好回憶

炎炎夏天到了,暑假也即將在孩子們的期待中來臨。在這長達一個多月的假期中,最適合規劃親子活動,增進親子互動交流。我們整理了北中南適合親子旅遊的地點提供參考,同時也要提醒您,目前新冠肺炎仍未完全平息,為了健康安全起見,在親子開心出遊的同時,別忘了做好保護措施,勤洗手、注意衛生,保護自己和家人,也保護身邊的每一個人!

KUMON優秀生
無形之中累積的能力,讓我發掘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看著姐姐寫KUMON教材,教材裡一篇篇的短文、生動活潑的圖畫,都讓我覺得十分有趣,也吵著想一起學,於是開啟了我的KUMON學習之路。新鮮的事物總是有著神奇的魔力,令人迫不及待沉浸於其中。

KUMON優秀生
媽媽:「因為KUMON,讓我培養出一個真正的優秀生」

我從小班開始學KUMON,雖然一路上遇到許多的挫折與難關,但是有和藹的KUMON老師和爸爸、媽媽的幫助,讓我順利的度過一切,也順利完成數英國三科最終與最高教材。我還記得非常清楚,那是大班發生的事情。那一段時間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寫教材,一聽到要去KUMON教室寫教材就大哭大鬧,一個月內只有去教室兩次。

KUMON優秀生
KUMON讓我成就感爆棚 會考拿到5A九個+的好成績

我從三歲就進入KUMON學習。因為KUMON自學自習、循序漸進的教材,讓我可以從例題中自己思考出答案,這樣的方式讓我在遇到同樣題型時能夠融會貫通、靠自己的力量解決難題。

KUMON優秀生
順利錄取台大,解鎖人生成就清單

在我的人生中,由於阿姨是KUMON老師,所以最先接觸到的學習方式就是 KUMON。我在幼稚園前時就開始使用KUMON的教具培養語文與數感能力,這 段時間的記憶雖然有些模糊,但那份快樂學習的心情依稀還記得,之後我就開 始續學KUMON的教材。

全球視野
不斷超越自己,實現對世界做出貢獻的夢想

出生於大阪的森田知宏是一位災區醫師,2012年自東京大學醫學院畢業,2014年在索馬市中心醫院擔任醫生,並於同年4月被東京大學醫學院研究生院錄取。

KUMON優秀生
樂於和自己比賽, 小一就擁有國一英文的程度

因為我們是雙薪家庭,還記得丞佑小時候,只得委託長輩代為照顧,但我意識到「養」是不夠的,還得需要「教」才行。

KUMON優秀生
克服困難就像打電動破關, 榮獲三科ASF的成就

我叫顧康禾,今年即將升上國小六年級。在我三歲半時,媽媽看我每天在家無所事事,剛好從同事那邊聽說了KUMON教室的消息,於是決定帶我去試讀看看。當時的我尚未讀幼兒園,注音及數字都不認識,也不會拿筆寫字。後來在Kumon教室學習注音、數學和英文,因為沒有課業壓力,日積月累的結果,讓我慢慢地超越學校的學年進度。

教育新知
109年大學指考,八科新冠肺炎入題

自今年一月以來,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人們的健康安全受到威脅,而剛落幕的109年大學指考,在十個考科當中有八科出現新冠肺炎相關考題——物理科考額溫槍原理;化學科考新冠肺炎新藥「瑞德西韋」的結構與特性;生物科考病毒特性、發炎反應、RNA檢測;數乙科結合疾病傳染速率,

幼兒教養
幼兒在快樂學習的情境中, 學會運筆、啟發數感

學齡前的幼兒需要家長的陪伴,需要循序漸進引導。在幼兒運筆教材裡融入引發孩子 學習樂趣的元素,包含了色彩豐富的有趣圖片、小故事,讓幼兒在快樂學習的情境中 逐步練習握筆姿勢、運筆能力。

全球視野
以努力與耐心為階,一步步登上成功的頂峰

尼古拉(Nikolay)是一名在俄羅斯出生及成長的芭蕾舞者。從小他就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只要聽見音樂就會動個不停。

教育新知
新課綱上路週年大調查,國中生閱讀素養堪憂

108課綱正式上路已滿一年了,在當前的趨勢下,閱讀理解力愈發重要,然而在學校現場的圖書教師卻認為國中生的閱讀素養堪憂,不到五成認同學生有長文閱讀理解能力。

KUMON優秀生
人生不設限! 七十歲學霸阿嬤勤學向上、精通英文

會想要學習KUMON英文,是因為妹婿是美國人,每次要和他溝通都不敢開口講。因為兩個孩子都學過KUMON數學,我對KUMON的印象很好,於是我開始每週一次來到KUMON教室學習英文。

教育新知
開學收心操!終結收假症候群

假期打亂了孩子的生活作息,根據台安醫院小兒心智科主治醫師黃國洋表示,開學後因適應不良、產生身心症狀而到醫院就診的國中小學生比例,明顯增加了一到兩成如果父母在假期中能妥善安排孩子休息及遊戲的時間,並且好好地替他們規劃課外活動,這樣既能娛樂又達成學習效果,等到開學時要收心並不難。

幼兒教養
KUMON數字磁鐵盤,讓孩子開心進入數學的世界!

幼兒天生喜歡遊戲,在與成人遊戲互動或玩玩具的過程中,正是幫助學齡前孩子探索數學邏輯關係的大好機會。如果家長願意陪伴孩子學習,這些學習的累積都是奠定未來孩子學習最基礎的能力。有專家指出,操作性教具或實物除可促進概念理解外,它同時也可引起幼兒對數學的興趣。

KUMON焦點
數學EFG新教材推出

KUMON公文式教育以孩子為學習的主體,致力於培養孩子扎實的學習基礎。為了追求更好的學習成效,教材會不斷進行必要的改訂。

KUMON優秀生
堅持下去,逆境也會變奇蹟!

我叫顧云婷,今年將升上國小四年級。在我很小的時候便看著哥哥學習KUMON的教材,那時候我常常跟在哥哥身邊,在家模仿他練習KUMON學到的新事物,我總是問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像哥哥一樣去KUMON教室上課呢?」終於到了我三歲半的時候,媽媽開始讓我學習。

KUMON優秀生
超越學年讓我學東西更快, 也練就不怕困難的強心臟

我從四歲開始在KUMON學習。一開始是哥哥先進來學習,因為哥哥在KUMON奠定了 穩固的學力基礎,現在國中的課業也都很得心應手,因此媽媽也讓我在KUMON學習。

KUMON優秀生
KUMON教材有神奇的魔力 讓我無形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我從三歲就來到KUMON學習。因為當時爸爸覺得KUMON的教材很棒,可以讓每個小孩都從自己專屬的起點開始學習,只跟自己比較,然後慢慢進步。現在的我因為持續書寫KUMON的國英數教材,真的提升了自我的能力。

KUMON優秀生
小三已學到國中教材,善於活用知識

猶記得爸媽在我兩歲四個月的時候帶我到KUMON教室學習。當時到KUMON教室是先學數學、國語,三歲時開始KUMON英文的學習。爸媽希望我趁著年幼時在學習上早一點啟發,因此一路堅持陪伴我學習到現在。

教育新知
實用對策!迎戰七大換季常見過敏與感染症狀

在臺灣,幾乎每三個小孩就有一個過敏兒,季節交替之際,氣溫變化大,以下針對七種換季時常見的過敏與感染症狀提供實用對策。

KUMON優秀生
因為KUMON我才愛上閱讀,一路過關斬將解決困難

三歲那一年的九月至現在,學習KUMON已經快四年了。從三歲學習到現在,書 寫教材早就成了我的習慣,寫家庭作業對我的學習來說是很重要的一環。堅持完成每日的進度,讓我在學習上變得更輕鬆。也因為從小就學習,我每天都會主動寫作業,就連假日也是一樣。學習KUMON可以學到很多學校還沒教的內容,這讓我在學校學習很輕鬆。超越學年給我最大的幫助是讓我有更多自己的 時間做更多我想做的事,而且也培養我自主學習、思考問題、不害怕挫折的能力。

幼兒教養
幼兒發展與學習:幼兒語文能力的學習啟蒙 Kumon Time+字卡

語文能力是一切能力的基礎,因此幼兒時期語感的建立很重要。從小培養孩子的語文能力,能幫助他未來在人際互動、認知學習與抽象思考,都有良好的發展。KUMON強 調及早從幼兒時期就充分輸入啟發語文能力,除了藉此可以促進思考能力、表達能力 、理解力等各種認知能力之發展,還可以經由好玩的學習過程來培養興趣。

KUMON焦點
2020教育創新國際年會, 與世界同步為孩子的教育貢獻心力!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至今,嚴重影響了全球每個人的生活,並且引發一連串破壞式創新,透過科技來學習已經是未來的趨勢。

幼兒教養
幼兒英語學習啟蒙--- 童謠卡、單字卡陪孩子邊玩邊學

英語是外語,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很少使用,所以幼兒不太容易像國語一樣,會主動想 學。如果父母想要培養幼兒英語學習的興趣,建議可以採用玩遊戲、唱跳童謠、單字卡 的方式,與孩子一起共玩、共讀、共學。

教育新知
110年學測變革,明年9月前登場

111學年起大學學測數學拆為數A、數B兩科,並改採卷卡合一等新制。大考中心為讓考生適應新型考試,宣布110學年的學測試辦考試將擴大,考科從社會、自然兩科,增加為寫作以外的六科,每生可選科兩科。預計10萬名考生可免費參加,每科3.5萬人。

KUMON焦點
第二屆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即將展開!

為了凝聚共識、提升專業,KUMON老師會透過各式講習、論壇、案例分享、經驗交流,不斷精進指導能力,幫助更多孩子透過KUMON公文式教育,培養出未來必備的各項關鍵能力,而一年一度的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更是所有老師們不能錯過的重要活動!

全球視野
憑藉「只要努力就可以做到」的信心,勇敢嘗試一切可能

田村加奈子(Kanoko Tamura)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目前主要從事當代藝術及表演藝術節目的日英翻譯,而這樣的工作又被稱為「藝術翻譯」,可以說是觀眾、藝術與語言文字之間的媒介,幫助人們能夠更加了解藝術的內涵。

教育新知
110年大學特殊選才起跑,四技二專也加入

110學年度大學特殊選才起跑,10月各校陸續公布簡章,今年公私立大學共提供1453個名額,比去年又增加了16% ; 而四技二專也加入特殊選才行列,招收在專業領域具備特殊技能、經歷、專長或成就的學生,高中升大學的管道越來越多元,選才標準也相對活潑,已成為高中生申請大學的前哨戰。

 

教育新知
自主學習課程、自主學習主題推薦

「自主學習」是108課綱重要的內涵,也是高中階段課程的重要變革之一。每週二到三小時的彈性學習時間,學生可以自己訂定主題、目標,安排自主學習。高中三年內,必須至少完成18節課的自主學習。這18節課,沒有學分、沒有成績分數,但學生可以在學習歷程檔案中的「多元表現」上傳成果。根據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公布的111學年大學申請入學參採學習歷程資料,共有1709個系組參考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占全部兩千多個系組的八成五。

KUMON優秀生
60歲開始學英文「KUMON讓我學會活用,理解原文,視野更寬闊」

我是一個快要六十歲的媽媽。當初會想要學英文,是因為自己的小孩在馬來西亞唸書。當時去那邊找他,他開學時我就必須自己回來台灣。由於不懂英文,在國際機場進出讓我覺得很驚慌害怕,讓我興起想去學習英文的念頭。

教育新知
「國際教育2.0」政策起跑, KUMON讓孩子具備雙語能力,走入國際

教育部今年九月宣布「國際教育2.0」政策,預估未來六年投入十億元,輔導全國三分之一的中小學參與學校國際化認證。認證分為初階、進階、高階,且通過認證的學校,可進一步爭取「學校國際化獎」,經過審核、實地訪視後,可優先得到國際參訪及交流的機會。

KUMON優秀生
數學科目從來不擔心, KUMON讓我一開始就贏在起跑點

從國小三年級開始,我就在KUMON學習,國小的時候學習數學、英文、國語 。因為有三科主科的扎實基礎能力,讓我在學校各科都領先同學。國小、國中時最喜歡和最不用擔心的科目也就是數學,甚至到了高中還有幾次數學是考滿分的。

全球視野
自我挑戰,永不設限!KUMON點燃學習的熱情

安薇塔 (Anvita) 雖然年僅13歲,卻是一個很勤奮的學生,並且非常有遠見及抱負。她喜歡游泳、彈吉他,對於機器人技術和STEM的職業生涯更是充滿熱情。

教育新知
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擁有同理心, 是孩子日後成功的關鍵

一個人能否成功,不是取決於成績,而是學習的習慣與態度,以及是否擁有同理心。孩子若趁早把良好的學習習慣與態度建立起來,就能循序漸進建立扎實的學力基礎、擁有自學自習能力,將知識融會貫通於生活中。而目前的教育趨勢,希望培養能在各種環境成長,擁有強大的自我學習能力與多元能力的人才。

幼兒教養
為幼兒選書, 來一場有趣的親子共讀!

研究者發現有些家長只是隨意選取一本書便和孩子說故事,有時家長本身對選取的故事並不喜愛或熟悉,念讀故事也不帶情感,因此孩子便也無法專心認真的聽故事。家庭的影響力是非常深遠的,父母若每一天能與孩子愉快地分享繪本,將會發現能帶來奇妙的改變。孩子在0~6歲有一個感官關鍵期,從出生起,會藉著聽覺、視覺、味覺、觸覺、嗅覺的感官來熟悉環境,了解事物,就像一個海綿,吸收著週邊的訊息,是培養閱讀習慣的黃金時期。這個時期孩子就可以接觸圖畫書,由父母開始進行親子共讀。

KUMON焦點
第二屆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 精采論文提升指導專業性

臺灣KUMON是一個不斷成長的學習型組織,除了透過教材的培養,不斷提升孩子無限的可能性,老師們也積極透過各種研修管道,持續提升指導的專業性。而在本次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分別由郭逸平、陳秀茹、李婉菱老師進行三場精彩的論文發表,所有與會老師們也能藉此難得的盛會,分享彼此從事教育工作的溫暖與感動,一起蓄滿能量,繼續攜手透過公文式教育幫助更多臺灣的孩子成為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貢獻於人類社會!

教育新知
第二屆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 追求卓越、共享榮耀

第二屆的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11月26日在臺中的林酒店舉行並圓滿結束。活動有三場論文發表、2021指導指標分享,還有精彩的午宴,蒞臨大會的不但有KUMON的老師,還有許多貴賓,包括功文文教基金會的董事、中琉的理事長,以及許多議員們到場祝賀。

教育新知
培養英文閱讀理解能力,從KUMON英文開始

政府宣示2030年台灣要成為雙語國家,國發會推出的「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目標是希望現在的小一生,在接受12年國民教育後,就能裝備出可與國際競爭的英語力。未來12年,台灣將面臨的雙語環境變化,包括了教育部將修法,讓雙語教育延伸至幼兒園;中小學生加強英語聽力與口說能力;中小學部分學科,將採英語授課。

加盟者故事
驚訝兒子的進步,萌生創業念頭 最喜歡KUMON因材施教的特點

大學畢業後我一直在美語機構當老師。因為大兒子的數學理解力較弱,有讓他到KUMON學習數學。那時候我才注意到KUMON的教育方式很特別,而且教室的氛圍和一般補習班很不一樣,每個孩子都很專注!因為兒子學了KUMON以後,竟然可以很專注地寫完教材,也很有意願學習新東西,因此我才去了解KUMON的創業方式。

KUMON焦點
因人而異的學習與輔導 KUMON做到了學校做不到的事!

在KUMON公文式教育創辦人公文公會長的語錄中,有一句是「錯不在孩子」,這也是KUMON極為重要的方針——無論是什麼情況,都要站在「錯不在孩子」的立場上思考,根據每一個人的能力進行因人而異、恰恰好的教育。一般人通常會認為學習落後的原因,主要是學生不夠努力,但是KUMON卻認為錯其實不在孩子,因為只要是因人而異、恰恰好的學習,孩子就會非常樂意去努力,並且能夠不斷地進步與成長。

全球視野
設定目標、採取行動,自信投出人生好球!

矢貫俊之出生於日本福島縣,高中就讀於棒球名校--仙台育榮高中。在2008年職業棒球選秀大會上,他以第三名投手的身份加入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2015年轉移到讀賣巨人隊,並於2016年底退休,目前他任職於讀賣巨人隊的總部。由於父親工作的關係,矢貫俊之從五歲到小學三年級一直住在菲律賓馬尼拉,而在前往馬尼拉之前,他從來沒有打過棒球,甚至根本不知道有這一項運動。

幼兒教養
寒假來一場親子旅遊,精選親子飯店與寶貝創造美好回憶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父母的陪伴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利用假期安排一場親子共遊,不僅能夠增廣見聞,吸收課堂上學不到的經驗,更能夠共創美好回憶,讓親子關係更加緊密。然而對爸媽來說,帶小孩出門過夜實在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除了要帶大包小包的東西之外,連住的地方也不能馬虎,選一間適合親子同住的好飯店太重要了!本篇提供北中南以及東部親子飯店住宿參考,趁著寒假將至,快安排一場難忘的親子旅遊吧!

加盟者故事
協助尋找開業地點,幫老師完成創業夢想

現在大家看到的這間漂亮的KUMON三重大榮教室,背後可是有開發專員和老師共同努力的心血和溫馨感人的故事~~由於黃鈞毅老師之前的職業是科技業的專案經理,工作非常忙碌,因為想要陪伴孩子成長,才毅然決然放棄原本的工作,投入KUMON創業,我一定要用心協助他完成這份創業夢想!

KUMON焦點
學力診斷活動開跑,快來領取孩子的專屬學習計畫!

一般學校或補習班的團體授課方式,無法照顧到每個孩子的需求,一旦孩子聽不懂老師上課的內容,通常就會演變成無論如何補習都跟不上的結果,相信這是任何一位家長都不樂見的。

幼兒教養
秋冬嚴防疫情、流感 掌握4大防護措施最安心

全世界感染COVID-19(新冠肺炎或武漢肺炎)病毒的人數已經超過兩千萬人,並造成七十四萬人的死亡;在比較早發病的亞洲疫情原本疫情有所控制,但因為歐美國家疫情控制不佳,導致近期疫情似乎有第二波感染的趨勢,特別是在世衛衛生組織(WHO)認為新冠病毒有可能透過空氣傳播後,又更讓人擔心疫情是否會更不受控。

KUMON優秀生
KUMON不同於一般補習班 它從我的學習進度幫我持續累積能力

我是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學習KUMON。當初會加入KUMON學習,是因為我當時和家人去打聽許多「補習班」的數學課程,但到後來才發現「補習班」只是上學校教過的內容,然後再加以複習而已。但KUMON不一樣,它的教學方式是依照個人的學習進度去調整學習內容。像我這樣的小學六年級學生,在KUMON已經可以寫到國中二年級的數學程度了,我認為這樣的課程,才是真正的「學習」,而不是一直得「補習」。

全球視野
以KUMON堅持不懈的精神,讓傳統藝能表演傳承不息

旭堂南湖是一名目前活躍於日本各地的講談師,他在1999年時完成了大阪藝術大學藝術文化的碩士課程,並分別於2002年、2010年獲得「大阪舞台藝術新人賞」及「文化廳藝術祭新人賞」。

教育新知
孩子放寒假放空度日? 三招規畫生活、鞏固學力

快樂的寒假生活開始了,新年也即將到來,趁著假期,家長除了可以引導孩子發掘興趣、規劃精采的親子旅遊,也別忘了陪孩子設定新目標,每日定時定量持續學習,鞏固建立起來的學習習慣與態度。寒假生活應該怎麼規劃?以下掌握了幾個大原則和大家分享。

幼兒教養
運用國字卡邊玩邊學, 孩子比你想得更厲害!

幼兒學習過程中,恰當的運用教具與孩子進行互動,除了可以激起孩子學習的欲望,無形中也能從中培養出專注力及思考力。

加盟者故事
陪伴老師深入鄉里, 幫老師實現創業夢想

每當有加盟主的教室開幕,我都非常感動,就好像自己的教室開幕了一樣!教室在開幕之後,因為需要經營在地的口碑,我們會帶著老師熟悉教室附近的環境和人文特色、拜訪街坊鄰居、店家、里長,增加老師教室的曝光度。

KUMON焦點
立即加入KUMON官方LINE@,重要資訊不漏接!

新的一年,新的氣象,2021年KUMON臺灣的官方LINE@增加了新的功能,在聊天頁面下方新增了六個按鈕,讓大家查詢更快速,預約更便利!新增按鈕的包含:KUMON教材特色、優秀生分享、學習規劃諮詢、加盟介紹、報名加盟說明會、加盟投資效益。

全球視野
以KUMON帶來的能力與自信,從容面對一切挑戰

Justine是一位英國KUMON的優秀學生,她在去年的 「英國兒童好聲音 ( The Voice Kids UK 2020 )」歌唱比賽中獲勝,她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們都深深以她為榮,而她的KUMON老師Joanne也在比賽的過程中持續關注她的表現、幫她加油打氣,更為她最後取得的好成績感到高興。

教育新知
公幼起步教英語,北市幼兒園將英文融入教學

教育部預告修正「幼兒教保及照顧服務實施準則」,刪除「不得採全日、半日或分科之外語教學」的規定,引起社會討論幼兒園能不能學英文。台北市自2016年起,在公幼實施英語融入幼兒園的實驗計畫,讓幼兒接觸英語,但是目的不是背單字、片語,打破一般人語言學習的習慣和想像。

教育新知
110學測素養題再進化! KUMON培養跨科統整能力

為了因應108課綱的實施,學測開始改變出題方式,以跨域、跨科、圖表解讀、情境式命題、主題式命題的方式展現素養命題。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的試題選文多元,如國文科三年來首次將新詩入多選題、英文科跨域的閱讀題組,皆顯示培養閱讀習慣、廣泛閱讀愈來愈重要。

教育新知
多所大學通識教育改革中,公文式先修課程培養挑戰力

產業變化快速,歐美大學逐步提高通識教育比重來培養「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表示,教育部近年反而取消通識評鑑,降低通識教育在校內重要性,頂尖大學也只設不到五名行政人力。

加盟者故事
總部對我的協助遠超乎想像,教育方式值得永續經營

我之前是補習班的兒童美語老師,對教育很有熱忱。我自己有三個小孩,所以一直希望能找一個可以陪伴孩子成長又能發展事業的機會。由於在網路上看到KUMON加盟的訊息很吸引我,進一步了解後,對於KUMON的教育理念非常認同,於是決定加盟成為KUMON老師。

KUMON焦點
歷經時代考驗,看KUMON的傳承與創新

一個企業能夠走過不同的時代,歷經數十年的考驗仍屹立不搖,必定有其不凡之處。KUMON公文式教育在日本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而這套學習法在臺灣也已深耕了四十多年,至今仍以培育更多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為使命,繼續堅定的走在教育這條路上。日前,總裁蔡雪泥和董事長趙文瑜接受天下雜誌的平面及影音專訪,在和記者與主持人的對談中,暢聊一個四十多年企業的傳承與創新。

全球視野
不怕輸、不服輸,積極為下一次成功做好準備!

登坂絵莉是日本知名的女摔角手,她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摔角,曾獲得全國初中冠軍、連續兩年贏得全國高中女子錦標賽、連續三年獲得世界錦標賽48公斤級冠軍,並在2016年贏得奧運金牌。

教育新知
預防孩子掉入網路誘騙陷阱, 給父母的七大提醒

網路是現在孩子學習新知、交友的重要工具,數位環境的安全已然成為家長們應該積極留意的環節。如今網路犯罪集團越來越聰明,透過將惡意網站列於搜尋引擎較前搜尋結果,孩子上網找資料時容易落入詐騙陷阱、下載盜版內容而感染到惡意程式,造成個人資料外洩。

幼兒教養
小一新鮮人要做哪些銜接準備? KUMON幫孩子快樂迎向新生活

幼稚園升小學的銜接準備,是很多父母關心的大事,從幼兒園到小學,是孩子學習生涯中第一個關鍵轉型,每一件事都是新挑戰,需要學習怎麼去應對。依據心理學家Erikson的心理社會發展理論,個體在人格發展的歷程中,於不同階段適應不同困難、化解不同危機,才逐漸完成整體的自我。

加盟者故事
擁有滿滿的成就感,也能陪伴家人 KUMON讓我每天都充滿挑戰與自信

在創業成為KUMON老師之前,我任職於推動KUMON的臺灣總公司,工作期間看到每一位老師對學生的用心和無數的成功案例,加上自己的寶貝女兒也從胎教起一路在KUMON的薰陶下成長,因為有KUMON老師的用心引導,女兒超越學校學年進度,有能力面對問題、自主學習,這些轉變讓我更加肯定KUMON的效果和價值,於是興起要嘉惠更多學子的念頭,想把這麼優秀的教育方式傳遞給更多家長,於是決定全心投入,成為KUMON老師,推廣這套優質的教育方式。

KUMON焦點
在KUMON,從孩子、老師到職員都不斷成長與精進!

KUMON是一個不斷成長的學習型組織,除了追求孩子的無限可能性,KUMON老師們也會透過各種研修管道持續提升專業性。而在資訊快速流通的數位時代,經營社群媒體已是必須具備的能力,為此KUMON總部在今年特別與CloudAD數位行銷公司合作,規劃了三堂專業課程,幫助老師們提升數位時代應有的能力。

全球視野
KUMON英文激發對閱讀的終生熱愛

Kelsey Davis是一名法學院的碩士生,在紐約市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攻讀碩士學位,每個星期她都必須要閱讀大約400頁左右的指定文章,閱讀量和一般人相較之下高出許多。

教育新知
「學習歷程檔案」需呈現三大能力, KUMON建立核心素養

十二年國教在高中職推動學習歷程檔案,列入大學甄選時的審查資料,至今實施一年多,許多學生依然不清楚大學教授評選標準,大學教授在教育部高教司最新調查結果中,提供明確準備方向:教授們最想在檔案裡看出學生解決問題、邏輯推理與溝通表達三項能力。超過六成教授認為學生的學科知識與素養能力一樣重要。換句話說,除利用學業成績展現學科知識,學生上傳口頭報告、作業單等課程成果時,也要懂得描述學習歷程對自己的影響,讓教授看見過程中已經培養哪些能力。

教育新知
KUMON國語教材+推薦圖書, 培養閱讀、理解、思考力

未來無論是國中升高中的會考試題和高中升大學的學測都不難發現,在素養導向的評量中,非常重視跨領域知識應用、真實生活中的解決問題能力和自主學習的態度。

加盟者故事
KUMON教育事業,讓我成就自己、圓滿別人

我之前是高中升大學補習班的教務老師,因為從兒子出生之後開始注意到幼教領域,有感於孩子的教育必須從小紮根,在搜尋幼教資訊時剛好看到KUMON的加盟廣告。因為我小時候學過KUMON數學,深知它對自己的幫助,不但讓我很有成就感,且從小數學就比別人好,在進而了解後,便決定加盟成為KUMON老師。 一開始很忐忑不安,總是害怕學生數不足、入不敷出,但KUMON總部的後勤支援讓我很有信心。

KUMON焦點
防疫期間不停學!在家也能安心自主學KUMON

自去年一月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KUMON始終保持高度的警覺與關注,帶領全臺教室進行各項防疫超前部署,用心維護安全的學習環境,讓家長放心,也讓每個孩子都能夠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中持續學習。

全球視野
依照自己的步調,自信邁向成功之路

在日本,有幾間以內容農場形式起家的網路公司,提供各種訊息的摘要及彙整,他們都是透過一個名為NewsPicks的新聞平台,來進行新聞推播服務。

幼兒教養
打造安全防疫生活,消毒液的正確用法及功效一次看懂

近期疫情延燒,出門在外避免帶著病菌回家,除了勤洗手就是小心翼翼地清潔環境。但消毒液這麼多種,次氯酸水、酒精、漂白水和二氧化氯有何不同?防疫消毒、手部清潔哪種較適合?本篇整理常用的四種消毒用品,一次解答使用方式及注意事項。次氯酸水不可用在皮膚,適合食器清潔使用時機

幼兒教養
KUMON日本進口益智教具, 玩出數感、邏輯、思考力

幼兒學習過程中,恰當的運用教具與孩子進行互動,除了可以激起孩子學習的欲望,無形中也能從中培養出專注力及思考力。若家長願意與孩子共學、共玩,相信學習效果一定會更加提高。透過教具皆能幫助幼兒增加對數量的概念及拓展學習數學的基礎能力,進而培養出專注力、邏輯思考力。

加盟者故事
這麼好的教育應該分享給更多家庭, 孩子們的暖心回饋讓我更有成就感

當初想來KUMON創業,是因為喜歡KUMON的教材與學習模式,自己的兩個小孩在KUMON學習多年,他們在國語和數學上都有大幅度的進步,很有學習價值。因為每份教材都親自陪伴孩子學習,覺得這麼好的教育系統應該分享給更多家庭,因此燃起了開業的念頭,想讓更多孩子都可以來KUMON學習與成長。

KUMON焦點
最長暑假來臨,快為孩子學力超前部署!

歷經超過六周的停課之後,學生們迎來了漫長的暑假。儘管在學校停課期間,孩子們大多透過視訊課程持續進行學習,但是少了課堂上的紙筆測驗,孩子的能力看不到具體的成果,許多家長的心中不免浮現許多擔憂,就怕孩子上網課的效果不好、吸收程度有限,再加上暑假緊接著來臨了,孩子的學習會不會大大落後他人?萬一課業跟不上,那該怎麼辦?

教育新知
110年指考重點與題型, KUMON讓孩子具備競爭力,選擇更多元

今年高三生是適用舊課綱的末代考生,將來重考會很不利,尤其申請入學新課綱上路後採計高中學習歷程檔案,沒建檔的高三生,將來重考時申請大學恐吃虧,今年高三生與家長的普遍氛圍是「今年一定要考上」,壓力超大。本篇整理了國英數重點整理,同時也分析目前指考的題型。

全球視野
激發創意、點燃熱愛,KUMON開啟無限可能

年僅十四歲的阿拉伯女孩 Favor不僅是KUMON英文最高教材完成者,更出版了一本大受好評的非小說類書籍《A TEENAGER IN LOCKDOWN: A Survivor’s Story》。該書自線上發布以來,便立刻受到全球關注,並收到來自各界包括奈及利亞前總統古德勒克·喬納森、美國聯合國大使、學術界教授、外交使團成員等眾多的肯定與迴響。英國圖書館甚至大量購買這本書,希望能讓更多人從這本書中受益。

公文式教育
生命的禮物:遇見孩子的「重要他人」

很久很久以前,孩子只認識父母,後來有了長輩、朋友或是老師,成為他生命中的「重要他人」,帶領他看見更寬闊的風景,而Kumon老師,便是每個學習公文式教育的孩子,最重要的「他人」。

KUMON優秀生
居家學習小Case,KUMON讓我好安心!

疫情大爆發後,全國學校、幼兒園及安親補教機構全面關閉,所有人嚴陣以待,迎接排山倒海的線上課程。接著,許多家長開始遭遇令人崩潰的「線上學習狀況劇」,這才驚覺:原本學習狀態沒問題、在安親補習班被打理得很好的孩子,怎麼一切換成居家學習模式,就直接放飛自我、徹底「走鐘」?是因為平常被「照顧得太好」,孩子因此欠缺自律能力?

公文式教育
當孩子的伯樂,發掘更多千里馬

有一匹白馬,能日跑百里不休息,卻因為遷就同伴,時常得停下腳步,能夠在草原上盡情奔跑,是他最大的願望。有一匹黑馬,什麼都慢一拍,總是氣喘吁吁追趕同伴,他不奢望跑贏別人,只求自己不要變成「害群之馬」。

加盟者故事
一個可以陪伴自己孩子長大的事業, KUMON讓我的生活更有意義

補教體系更會擁有一個和另一半與孩子完全相反的作息時間,犧牲掉自己的家庭生活。神奇的是,KUMON的加盟廣告裡的一句標語說,KUMON是一個可以陪伴自己孩子長大的事業,讓我看了心動不已,有兩個幼小孩子的我便決定前往洽詢。

全球視野
愛上挑戰,在數學奧林匹克競賽中大放異彩!

當Kimberley就讀八年級的時候,她已經在KUMON學習超越五個學年程度的數學教材了,換句話說,在她年僅十三歲時,就已經對KUMON教材中的微積分題目駕輕就熟。

KUMON焦點
聽天下Podcast #KUMON學 系列節目正式開播

KUMON與天下雜誌共同合作推出的Podcast節目,已在10個平台同步上線!自7/16起,每周五下午3:00播出一集 #KUMON學 系列節目,總計將有八集播出。

幼兒教養
遠距上課用眼時間增,三招改善「乾痠澀」

KUMON與天下雜誌共同合作推出的Podcast節目,已在10個平台同步上線!自7/16起,每周五下午3:00播出一集 #KUMON學 系列節目,總計將有八集播出。

KUMON優秀生
在校榮獲市長獎殊榮, 超越學年讓孩子擁有學習敏銳度和成就感

佳蓉是從大班時就參加Kumon Time,接著續學教材。今年又再度得到ASF獎項,令她十分開心。佳蓉也表示希望接下來的目標希望能盡快寫完最終教材,拿到金頂獎的殊榮。

KUMON優秀生
Kumon的教育方式 讓孩子各方面都變好了!

因為我小時候也學過Kumon數學,很認同Kumon的教育方式,孩子在三歲半時我就讓他參加Kumon Time,並續學國語和數學。

KUMON優秀生
超越學年奠定主動思考的習慣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兩個孩子今年第一次拿到數學ASF獎項的殊榮,非常開心!自從Kumon老師為兩人設定拿數學ASF的目標,她們就充滿期待,我也會給她們看之前頒獎典禮的照片,她們看了就更加認真,也時常問老師達標了沒。

KUMON優秀生
KUMON讓孩子有能力自學自習 願意面對困難、找出問題

三個孩子都是在幼兒時期就進入KUMON學習,由於和老師的感情很好,即使寫到新的教材難免會因為遇到困境而耍賴想放棄,但過了就好了。老師總會不厭其煩地鼓勵他們,也會告訴我他們學習的狀況。她們都很喜歡國語教材節錄的文章,還會特別去找節錄出來的那本書來閱讀,也因為KUMON國語提升了她們的讀解能力,在學校的造句也比較有內容。

教育新知
超越學年讓孩子學有餘力, 成為終身學習與跨域思考的人才

時代在變,競爭越來越嚴峻,年輕世代不可能只埋頭在所學的本科。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分析:如果只會用單一學科或知識領域思考,想法容易僵化,不足以應付快速變動的世界中,所發生的各種複雜問題;唯有跨領域思考,才能鼓舞自己不斷學習、求新求變,避免限縮了視野。

公文式教育
進擊的自學力!喚醒孩子的天生學習魂-KUMON公文式教育

你對於自學的想像是什麼?沒出過國就能說一口流利英文?上班族創造斜槓人生?還是像「天才IT大臣」唐鳳一樣在家自我學習,走自己的路?其實,孩子呱呱墜地後,就展現了自學精神。

公文式教育
超越自己是一種挑戰,更是一種態度

學齡前的小小孩,可以自己從1數到50;小學二年級的孩子,會算最大公因數與最小公倍數;升國一的孩子,已經在學習高中代數。這些都是KUMON教室裡再平常不過的風景,也是公文式教育講的「超越學年」。

KUMON優秀生
享受學習, 樂意挑戰與超越

珮茹今年已經第三度拿到ASF獎項,同時她也是「幼兒方程式」的優秀生。由於老師不斷地鼓勵,加上教室其他同學有拿到ASF獎項,也激勵她想好好努力。無論是領ASF獎項或是達到幼兒方程式的目標,珮茹總是抱著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的信念。

公文式教育
為什麼一直教沒問題,一直寫就不OK?

有一種教室,沒有講台,沒有白板,桌上只有一份教材,一枝筆,一塊橡皮擦。每個孩子振筆疾書,一張接著一張,專注認真自成一個世界。這種教室,就是KUMON教室。

KUMON優秀生
只要有毅力,就能看見 KUMON對孩子全方位的幫助

孩子是從三歲開始接觸KUMON,一路從最初階的握筆、畫線,一直到現在已經學習將近九年的時間,也拿過很多次ASF獎項。

KUMON優秀生
孩子比大人還願意堅持 每天一點點,持續累積進步

秉橙從小班開始在KUMON學習。因為我小時候也學過KUMON,加上自己也在KUMON教室擔任助理老師,因此很認同公文式教育的理念。

KUMON優秀生
學齡前學KUMON,讓孩子有很好的抗壓性 與自主學習的熱情

家長分享湘晴是快四歲時到KUMON學習,今年是第二次拿到ASF獎項,他非常開心。因為之前有領到前位者一覽表的獎狀,給他很大的鼓勵,也因此更激勵他想要達到ASF的目標。

幼兒教養
從KUMON國語開始, 進入精彩的閱讀旅程

閱讀能力是一切學習的基礎,關乎孩子的心智啟發與終身學習的能力。我們都很希望孩子能經由閱讀接觸到很多知識,發展想像和創造力,發展出對世界更寬闊的理解。

全球視野
擁有多元發展的餘力,才能找到並實現自己的夢想

谷合廣紀是一位土生土長的東京人,自幼在東京出生、成長、求學和就業。在他從東京大學工學部電氣電子工學科畢業之後,又繼續攻讀博士課程。目前他除了在東京大學研究人工智能,同時也是一位風險投資公司工程師和一名日本將棋選手。

加盟者故事
看到孩子的進步, 是我在教育領域中最大的收穫

我本身是幼兒保育系,過去都是在幼兒教育領域服務,之前也曾在KUMON總部負責親子共學及教材的職務內容,很認同KUMON理念從家庭出發,並打穩孩子的學力基礎,因此來到KUMON創業,教室在今年六月正式開班。

教育新知
KUMON個別指導,培養孩子迎戰未來的生存力

影響人類未來最重要的不是科技?未來教育的不平等,有新的定義?什麼是「以學習者為中心」的教育?這些挑戰現行教育的新觀念,都是六月底美國國際科技教育學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Technology in Education,ISTE)年會的重頭戲。

公文式教育
你不知道的KUMON

KUMON是什麼?為什麼全世界有24,500間公文教室?為什麼有372萬人正在學習?在發源地日本,沒有家長不知道KUMON,大部分小學生都經過公文式教育的洗禮,透過整套學習流程建立自學習慣,以幫助他們考上心目中的理想學校。

公文式教育
KUMON老師,打開世界的鑰匙

日本東京,下午兩點,KUMON老師正在教年幼的孩子握筆。美國紐約,傍晚四點三十分,KUMON老師正在引導卡關的孩子找出錯誤。台灣台北,晚上七點零五分,KUMON老師正在跟家長說明孩子的學習進度。

公文式教育
「我是信念很深的人,不會輕易放棄。」

當輕快的音樂節奏響起,原本那個看起來有點靦腆害羞的女孩,眼神立刻變得專注自信,完全沉浸在音樂裡,用身體的律動去感受舞蹈,展開一場與自我的對話。她是王湍惠,小名安安,是台北市松山高中一年級的新生,從幼兒園中班開始學習KUMON,至今已經十年。

公文式教育
注意力比金魚還短?KUMON小學生專注力訓練四步驟

安靜的KUMON教室裡,從三歲的小小孩到國高中生的孩子,無不聚精會神在眼前的教材,沒有東張西望,沒有交頭接耳,只有鉛筆書寫的沙沙聲,認真專注持續一段時間。

教育新知
KUMON編序性教材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

「自主學習」是108課綱的重要內涵。之所以被格外看重,是因為快速變動的社會下,知識的淘汰速度大增,若無自主學習的能力,多數人皆難以在未來的社會中立足。此外,自主學習亦是讓學生持續探索未知領域,進而找出熱情,發展出潛能的方式之一。

加盟者故事
讓生活更有品質, 自己也不斷精進與成長

我之前在教授國小、國中的文理補習班任職,擔任英文老師。其實我知道KUMON這個品牌很久了,一直很認同公文式教育依「個人別、能力別」出發,給孩子最適合自己的學習進度。

全球視野
激發潛能超越自我,連兩年獲SEAMO金牌

年僅11歲的Gavin是澳洲KUMON的學生,他不僅在新南威爾士州精英中學的入學考試中名列前茅,數學和英語更是獲得了滿分。此外,他還連續兩次獲得了SEAMO(東南亞數學奧林匹克競賽)的金牌。

幼兒教養
別把「家庭作業」當「家長作業」! 四招讓孩子專注寫作業、學習負責任

面對孩子寫作業,注意力持續短暫,容易分心,拖拖拉拉耗費過多時間卻無法順利完成作業。

KUMON優秀生
啟發孩子的學習熱情, KUMON讓親子都能一起成長

姵誼在三歲進入KUMON學習。在寫超越學年的教材中,也常遇到困難不想寫的時候,媽媽分享這時候家長的角色很重要,因為學習之路並不好走。數學對姵誼來說比較難,孩子難免有小脾氣,也會考驗父母的容忍度與脾氣,父母一定要保持耐心。

KUMON優秀生
學齡前學習KUMON, 輕鬆應對學習之路,挑戰自己的潛力

季恩從兩歲半就開始在KUMON學習,從國英數最基礎的進度開始逐步紮穩學力。因為三科並行,不只提升國英數的學力,在寫教材過程中也培養孩子自己思考、探索的精神,這三科的能力與學習方法、經驗甚至可以運用於其他科目、其他能力與才藝的學習。

KUMON優秀生
超越學年獲得滿滿的成就感, 「難」只要把它學會,就變簡單了
宇庭從三歲半開始學習KUMON,起因是當初媽媽想培養她的學習習慣與自律性,也想看看她的潛能可以到哪裡。因為孩子在KUMON學得很好,因此沒有讓她讀幼兒園,選擇一直在KUMON快樂地學習。
KUMON優秀生
不壓迫孩子,只要穩定持續的學習 就能看見孩子最亮眼的光芒

沛恩從四歲開始進入KUMON教室,從數學、國語最基礎的教材開始學習。因為孩子有身體健康方面的顧慮,並沒有讓他唸幼兒園,但學齡前又想讓孩子學習一些東西,因此選擇了KUMON。今年是孩子第二次拿到ASF獎項。其實拿到ASF並不是孩子的目標,我只希望他能喜歡教材、養成自主學習的能力,在學習過程中是享受的,而拿到ASF的榮耀是很棒的附加價值。

公文式教育
給你的孩子獨立自主的勇氣
當孩子還小,你就已經默默地在心裡做好準備,準備好孩子有一天將徹底脫離你的保護,盡情探索與碰撞這個世界。你希望他即使沒有你的看顧,一個人也能把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KUMON優秀生
用有限時間高效學習,探索未來的無限可能
一個靈巧的走步,少年雙腳踏上滑板,依靠慣性和身體的操控,踩著滑板瀟灑飛馳而過。滑板對少年而言不只是代步工具,更是一種街頭文化,不拘泥於單一形式,象徵著自由、獨立與打破規矩的精神,正如葉寰廷本人一樣。
公文式教育
每個KUMON老師,都是福爾摩斯
有一種老師,從孩子推門走進教室,開口向老師問好的第一句話,就立刻感知到孩子今天的情緒天線往哪邊傾斜:是開心的手舞足蹈,還是被媽媽罵了覺得很委屈?是心緒不寧特別浮躁,還是沉默的不發一語?
KUMON小學堂
KUMON小學堂
「三顧茅廬」這句成語是用來比喻對賢才真心誠意的邀請、拜訪,典故是出自於漢末劉備往訪諸葛亮,凡三次,才得見。快來看看關於這個成語的小故事!
加盟者故事
讓事業與家庭平衡, 自己的孩子受惠,也能幫助別人的孩子
我從婚後便與先生居住在大陸,從事行銷工作,前年回到台灣生活,也讓三個小孩在台灣唸小學。因為我小時候學習過公文,媽媽也是KUMON老師,因此對公文式教育有很好的印象。
全球視野
無法預測的時代,必須培養克服困境的生存力

自2020年起擔任日本常葉大學造型學部的講師村井貴,過去曾在多家公司擔任網頁設計師,也曾擔任北海道大學的特聘助理教授,並從事該大學的科學咖啡館和公共關係的規劃。他不僅連續4年入選北海道大學優秀教師,更獲得Good Design Award、Kids Design Award等眾多獎項。

教育新知
全球瘋補習?公文式教育好不好?KUMON提升基礎學習力!

丹麥奧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y)心理與行為科學系教授的克里斯汀森(Soren Christensen)說,連在過去補習幾乎不為人知的北歐,補習產業也開始成長茁壯。 補習班除了在各國境內爭相招生,也變成了國際戰,而且年齡不斷向下延伸。在美國、加拿大、英國,都有不少小孩還沒正式上學,就開始參加來自日本的「公文式教育」(KUMON)。從事慈善工作的泰拉,帶著四歲的兒子每周去 KUMON 上課一次。小小的身軀坐在補習班的塑膠椅上,還不太靈活的手已經拿筆在作業本上寫畫,看不出是塗鴉還是在寫習題。不上課的其他六天,他每天都有回家作業。

幼兒教養
Kumon Time活動開拓幼兒數字、語言能力, 在遊戲中快樂學習

孩子成長於溫暖的家、親子教育也是從家庭開始,Kumon Time希望透過引導、陪伴孩子,透過親子互動的每分每秒間,串起一家人的交流,邀請親子們一起在這裡度過最美好的時光。專為幼兒設計的Kumon Time活動一期以三個月為規劃,每週家長帶著孩子來參與活動一次,共12次,每次一小時。我們透過教具操作的經驗、詞彙的輸入,培養 2~6歲幼兒認知能力、專注力、動作能力及數理、語文能力。

KUMON焦點
第三屆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圓滿落幕

臺灣KUMON一年一度最大的盛會——第三屆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在10月19日正式登場!因受疫情的影響,全台各地的老師以視訊連線的方式在線上相會,儘管分隔各地,但是相信今天大家的心仍是緊密凝聚在一起的!

公文式教育
給魚吃,不如教孩子釣魚的方法

關於「學習」這件事,你對孩子的期待是什麼?我們期望孩子可以自動自發、獨立思考,而不是老在背後三催四請、耳提面命,像直升機一樣盤旋在孩子身邊,隨時空降補給,挑起孩子的學習擔子。但要怎麼做,孩子才能學會獨立? 不教解題方法,而是教怎麼思考

公文式教育
我都會!看見孩子最單純的喜悅

你可曾想過,為什麼孩子第一次拿起筆塗鴉、第一次學會數數時,小臉蛋洋溢著開心興奮的表情,但進入學科學習的階段後,有些孩子卻逐漸失去學習的熱情、學習意願低落?原因就出在缺乏內在動機被「點燃」的力量。

公文式教育
航向知識宇宙的旅程:啟動孩子的閱讀力

你相信孩子從不會注音符號,到可以自己閱讀故事書,只要不到一年的時間嗎?面對瞬息萬變的未來,閱讀力就是學習力,而KUMON國語幼兒基礎教材可以系統化地幫孩子的語文能力打底,輕鬆打通閱讀力的任督二脈!

KUMON優秀生
擁有自學力,就是擁有未來競爭力

喜歡看星星的少年,曾經眼神發亮的在KUMON教室寫下自己的願望:「我想成為天文學家。」想像外太空,想像宇宙深處與塵埃後面的世界,盡情探索浩瀚燦爛的夜空。

公文式教育
KUMON 歷久彌新的祕密

你知道嗎?引進台灣四十餘年的KUMON已經66歲了!身為走過逾半世紀的日本教育品牌,公文式教育迄今仍持續在全球遍地開花,學習人數超過367萬,究竟KUMON歷久彌新的祕密是什麼?

教育新知
KUMON透過有效率的學習方法, 讓孩子保有對學習的熱情

南投市小學校長劉長青分享,自己曾於偏鄉服務多年,不論是原住民部落或是偏遠鄉鎮,確實偏鄉小朋友在學習成效上可能無法與都市學生比,原因當然有很多值得探討,不過許多人可能都忽略學生的聲音,也就是學生缺乏學習動力的問題。

加盟者故事
KUMON事業讓我不斷精進與成長、實現人生的價值

我過去曾在補教業服務過一陣子,也曾任職於報關公司辦理進出口貨物的相關業務。會想來KUMON創業,一方面是妹妹也從事補教業,另一方面是對於教育產業有濃厚的憧憬與熱情,很喜歡和孩子互動,也期待和孩子能像朋友間的交流。

KUMON焦點
讓孩子有能力迎向無限選擇的未來

臺灣KUMON一年一度最大的盛會——第三屆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因受疫情的影響,論文發表在10月19日以視訊方式舉行。當天林書瑜老師、張乃驊老師以及KUMON教務指導與研發處張正聰副理的論文發表,相信除了讓老師們收穫滿滿,也讓彼此的心更加凝聚。而2022年的指導指標發表,則自11/15起陸續在全台各營業所進行,共計舉辦六場。

KUMON優秀生
有餘力輕鬆學習, 發展生活、課業上的各種能力

因為親戚的小孩在KUMON學習,我對公文式教育印象很好,兩個孩子大約三歲時,我便讓他們從Kumon Time開始,一路學習到現在。兩個孩子領到ASF獎項已經好幾次了,因為從小開始學,很早便超越學年,有更多餘力去輕鬆學習,發展生活上、課業上所需的各種能力。

全球視野
將不愛變熱愛,KUMON點燃學習的熱情

現年18歲的Hugh,是澳洲的KUMON優秀生,目前在阿德萊德大學(University of Adelaide)就讀電腦科學。阿德萊德大學是澳洲著名的高等學府,在眾多權威的大學排名中位列世界前100名。表現優異的Hugh,同時也是KUMON數學和英語的最終/最高教材完成者。

幼兒教養
孩子專注力差、生長遲緩,可能是缺「鋅」所引起的!

「鋅」是孩童成長必須的礦物質,身體許多營養素及酵素都需要仰賴鋅維持正常的代謝,不僅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幫助膠原蛋白的合成,也可以幫助骨骼和牙齒的生長。若是每天沒有攝取到足夠的鋅,除了會讓孩子不想吃、長得慢、常生病,甚至可能影響孩子的學習力與專注力!

加盟者故事
KUMON二代故事—看似無心插柳,其實水到渠成

在KUMON,有許多的「公文二代」,自小看著從事KUMON的母親忙碌的身影;作為母親的第一位公文學生,家中客廳,一桌二椅,就是最熟悉的公文教室。在這裡,他們不再是母親與子女,而是老師與學生。

公文式教育
數學自學力發展實驗計畫,引爆孩子的內在學習動力

今年4月,KUMON與龍埔國小展開為期九個月的「學生數學自學力發展實驗計畫」,讓參與此專案的14名小五生,嘗試KUMON學習法。沒想到短短六、七個月,就展現了驚人的成果!

KUMON優秀生
磨練耐心、刻意練習,KUMON教會我的事

清晨時分,當大部分學生才正要從眠夢中醒來,15歲的少年已經在泳池畔拉筋暖身完畢,站上出發台就位。他眼神專注凝視前方,等待教練的吹哨聲響起,準備縱身躍入波光明淨的藍。

公文式教育
親師生三人行,做孩子最強大的後勤補給
作家汪培珽曾說:「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十年。」從孩子5歲到15歲,是教育的黃金時期,也是陪伴孩子建立學習習慣和態度的重要階段。在KUMON教室,每位KUMON老師和家長都是彼此的戰友,互相分工合作,幫助孩子在學習路上更順暢。
幼兒教養
陪孩子一起操作KUMON教具, 玩出數感、邏輯、創造力

幼兒學習過程中,恰當的運用教具與孩子進行互動,除了可以激起孩子學習的欲望,無形中也能從中培養出專注力及思考力。若家長願意與孩子共學、共玩,相信學習效果一定會更加提高。

全球視野
激發潛能,點燃對閱讀與寫作的熱情

來自英國的Caleb是在他10歲的時候加入KUMON,同時學習數學和英文兩個科目。經過短短六個月的學習,他就已展現了優異的成果,不僅學校的課業成績有所提升,還點燃了他對閱讀、寫作的熱愛,甚至還在閒暇之餘完成兩本小說,並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夠出版成書。

教育新知
擁有餘力發展興趣、探索自己, 有助於「學習歷程檔案」的展現

隨著108新課綱、數位學習檔案上路,大學選才趨勢、考招制度改變,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特殊選才儼然成主流,探索「學習性向」成了學生首要課題,修課紀錄、多元表現更在升學中扮演要角。

KUMON優秀生
用餘裕驅動熱情,用音樂豐富生活

觀眾們已經陸續進場落座,場燈三明三滅,暗示演出即將開始。葳萍在黑暗中輕巧移動到舞台的正確位置,四周悄然無聲,靜得彷彿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她閉上眼,深呼吸,在心中倒數5秒鐘,等待燈亮的那一刻。就讀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學士學位學程大四的秦葳萍,攤開行程表,音樂、排練、上課、打工,就是她的生活日常。

全球視野
依照自己的節奏,逐步前往夢想的未來
金子進太郎是日本四季劇團的演員,目前正參與長期上演的音樂劇《獅子王》。從小就喜歡演戲的他,2007年進入公文國際學園,並由於高中時深深受到四季劇團音樂劇《美女與野獸》的吸引,因而決定在大學畢業後加入四季劇團。
幼兒教養
2021 Openbook年度最佳圖書公布, 呼應世界脈動,凸顯生命韌性
第五屆Openbook好書獎,邀請來自各領域學者與專家,匯聚不同觀點,以三階段:初選、複選和決選的評審方式,精選出年度好書。獎項共分為5大類別,分別是「年度中文創作」、「年度翻譯書」、「年度生活書」、「年度童書」,及「年度青少年圖書」。
KUMON優秀生
一場關於學習的生活實驗:給家長的回家作業

你可曾好奇,孩子是怎麼學習KUMON的嗎?2022年1月,我們特別邀請三位家長,參與「體驗KUMON學習過程」的生活實驗。家長們先至KUMON教室進行學力診斷,由老師根據學診表現,安排相應程度的數學教材;透過連續七天、每日30分鐘的持續練習,一起探索、體驗孩子的學習方法與學習歷程,並於一週後回來跟我們分享心得。

加盟者故事
KUMON二代故事—新血接棒傳承,守護最暖心的所在

一間窗明几淨的教室,承載著經營者數十年如一日的熱情。這間教室為一個孩子帶來歡笑和淚眼,挫折和挑戰,也在他心中埋下種子,在日後孕育出想要「守護這個暖心所在」的祈願。十幾年後,這個孩子長大成人,成為KUMON太平區太平長億教室與東區樂業旱溪東教室的助理老師。

公文式教育
打敗數學怪獸,你的孩子需要計算力!

如果票選學生時代最討厭的科目,「數學」大概是許多人的罩門。根據每四年施測一次的「國際數學與科學教育成就趨勢調查(TIMSS)」顯示,2019年台灣8年級學生不喜歡數學的比例高達56%,超過國際平均(41%)。

KUMON優秀生
專心ON、分心OFF,專注力從小開始!

2010年後誕生的α世代,從小就會使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生活中充滿爆炸性的訊息量,如何在分心時代培養孩子的專注力,成為現今家長們最焦慮的課題。

KUMON優秀生
啟蒙英文閱讀力,給孩子暢行世界的通行證

​你是否覺得學習英文一定要外籍教師?擔心孩子就算學再多年英文,也不可能像英文母語人士一樣好?其實,想要讓孩子熟悉母語以外的另一種語言,要先從培養興趣開始。

幼兒教養
循序漸進提升數序概念, 讓孩子喜歡數學、靈活運用
外界事物對於幼兒來說都是陌生的,隨著時間成長,他們會開始想要觸摸嘗試,會充滿好奇的想探索新事物,當孩子想要學習時,我們應該透過引導的方式,逐步開啟孩子學習的興趣及潛力。KUMON數學6A、5A教材內容多元,搭配數字盤的操作,能夠培養孩子數字認讀及數數的能力,提升數序的概念,建構未來的數學基礎。
加盟者故事
這是一份永續經營的教育事業, 幫助孩子、成就自己

我曾經擔任國、高中的國文兼任教師,後來通過甄選成為日本華僑學校的專任教師。因緣際會下,我在KUMON總部擔任「地區專員」接觸到教育行政的各個面向,經過一年多的經驗累積,我更喜歡KUMON了!

KUMON焦點
首屆108課綱新制考生登場,孩子是否已培養足夠能力?

108課綱已經上路兩年半,首屆新制生的學測和會考在今年陸續登場,但許多家長對108課綱強調以「素養導向」為主軸的學習方式,依舊是霧裡看花。

KUMON優秀生
孩子在無形中養成自主學習及獨立思考習慣, 讓家長在教育之路上輕鬆不少

衣涵大約是四歲左右開始學習KUMON,學習的科目依序是數學和國語,當初讓她學習的動機是希望趁著孩子在幼兒時期,時間上較為充裕,可以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提前接觸慢慢學習,為未來學齡時期奠定基礎。每一年衣涵都會把拿ASF獎項當作目標,至今已經是第五次拿獎,獲得這樣的殊榮不但讓她從中獲得成就感,也因此養成她無論在各個方面都會想要全力以赴去爭取最高榮譽的心志。

全球視野
不輕言放棄,為夢想全力以赴

大川史織是一位日本導演,她在高中時參加了由非政府組織贊助為期 10 天的旅遊,那也是她生平第一次造訪馬紹爾群島。那時當地人知道她是日本人時,還特別用日語和她打招呼,十分親切友好,也種下她日後移居馬紹爾的契機。

教育新知
新課綱首屆學測落幕,打穩基本功、 能夠自主學習成為孩子必備能力

111年新課綱首屆學測因「卷卡合一」、「混合題型」等新型考題而備受矚目,其中數A考題偏難,結合時事如降低快篩試劑誤判率等都入題,並首度出現以「畫圖」作答的混合題型,被視為切合生活情境、創新度高。自然科則重視圖表模型解讀、閱讀理解力等,與疫情相關的本土與國際時事,幾乎融入各科考題中。

KUMON焦點
五月KUMON電子書新鮮上刊, 全新內容設計,掌握即時資訊更便利!

自2022年5月開始,KUMON電子報將改版,以KUMON電子書的形式與大家見面,將有全新的版面規劃、更精彩的內容,為您精選每個月最熱門的教育/教養議題,帶您掌握總部最即時的資訊,閱覽更便利!

加盟者故事
量身輔導,讓孩子的天賦發光, 課業及生活中獲得成就感與自信
詠程在一歲時就被醫師診斷為發展遲緩、語言障礙的小孩,之後就開始展開許多復健治療的課程。從一開始為了能自行走路到現在生活能自理,甚至在求學期間,能自主管理及自主學習,過程中經歷許多痛苦和艱辛,但他排除了萬難、努力學習,也都真的做到了。我發現孩子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柔弱及依賴,也不會自我放棄學習,他是我值得驕傲的小孩,也是我們家的小天使詠程。
KUMON優秀生
「KUMON培養我堅持做一件事的習慣。」
客廳裡,姊妹兩人為一道數學題目互相吐槽,爭論誰代入的式子才是最佳解法;音樂教室內,長笛與薩克斯風的合奏,一會兒妹妹碎念姊姊拍子沒數對,一會兒姊姊抗議自己有升降調。有點吵吵鬧鬧的相處模式,不難看出她們的好感情。
公文式教育
KUMON老師,不只是老師

他是KUMON老師,看得見每個孩子的獨特,樂當孩子學習上的引路人。他是心靈輔導大師,傾聽孩子也傾聽家長煩惱,使親子關係更融洽。他是企業經營者,在KUMON總部協助下,從教室營運的行政管理到招生宣傳都穩定茁壯。他是終身學習的實踐家,從教育心理到教養輔導通通信手捻來,在跨界中探索學習。

公文式教育
每天30分鐘,為孩子儲存未來實力!

暢銷書《原子習慣》提到:「每天都進步1%,一年後你會進步37倍。你的一點小改變、一個好習慣,將會產生複利效應,如滾雪球般,為你帶來豐碩的人生成果!」

公文式教育
KUMON學齡前兒童教育,讓學習也可以很有效率!

有人說「三歲定終身」,強調學齡前學習的重要性;也有人說,三歲的孩子能學什麼?聽得懂嗎?其實,孩子的潛力無窮,在KUMON教室,就有這樣專注穩定、學習效率佳的小小孩。

公文式教育
小一新鮮人大作戰,你的孩子準備好了嗎?

幼兒園畢業倒數中!從幼兒園進入小學,是孩子學習生涯中的一大轉變,不論在環境、課程或學習上都是極大的挑戰,該如何順利度過幼小銜接的陣痛期,讓孩子自在悠遊小一生活?來聽聽KUMON家長怎麼說。

KUMON優秀生
KUMON是我學習之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

那時候踏進KUMON教室,我還只是一個三歲多,懵懂又無知的小孩。從當時的哭鬧,到現在,15年了。許許多多譬如學科知識,到待人處事的道理與常規,都是在KUMON與吳老師的引導下得以打穩根基。跟許多的小孩子一樣,我不是天生就聰明絕頂。不只如此,在學會走路後我更宛若家裡的小霸王,總是「予取予求」,常把家裡搞得雞飛狗跳的。也因為這樣的天性,開啟了我跟KUMON的緣分。

KUMON優秀生
KUMON讓我擁有學習成就感 更勇於挑戰自己

現在因為超越 學年,寫教材有時要寫上三、四個鐘頭,寫完回去又要寫學校功課,儘管如此,我還 是覺得學習KUMON很有趣。

公文式教育
KUMON幫助我超越學年、自主學習有面對挫折的勇氣

自從學了Kumon之後,家人和我再也不害怕課業趕不上 , 而且還超前了原先學校的進度, 並在班上名列前茅, 學習Kumon也讓我有了自己主動去讀書的習慣, 研讀各方面科目的書籍,我覺得這樣的學習方式適合所有人學習。

公文式教育
超越學年使孩子擁有自學力、挑戰力、思考力

公文式教育的價值在於自學自習、超越學年。今年九月、十月表揚超越學年優秀學子的頒獎活動,即是肯定與鼓勵這些孩子在數學、英文、國語其中一 科表現優異,教材進度超越他們現在的學年。 全球Kumon也定期在各地舉辦超越學年優秀生的表彰活動『ASF』Advanced Student Forum,這是Kumon肯定這些孩子每天持續挑戰的態度與精神,也驗 證了每個孩子都能自學自習,追求自己無限可能。

公文式教育
公文式教育培養孩子以自學自習、超越學年

世界正在快速的改變,孩子未來將要面對的世界,我們誰也無法預料。因此,如何培 養孩子從「被教」到可以「自我學習」,甚至「終身學習」,已經成為世界各國教育 積極努力的方向。

公文式教育
讓孩子超越自己,發展無限潛能

公文式教育不是依孩子的學年規劃學習,是依能力的精熟程度。公文關注的是孩子。 因為孩子是學習的主體,因此不受框架的限制。

公文式教育
自學自習能力,帶領孩子迎向新挑戰

想要延伸孩子的學力,首先要讓孩子 自己有學習的慾望,並且由適合自己學力的地方開始學習。 KUMON藉由恰恰好的學習,讓孩子有學習欲望,透過解決問題獲得喜悅、提升自信 ,進而促使孩子不斷挑戰並提升自學自習能力。

KUMON優秀生
累積帶得走的真實力,就能讓自己無可取代!

現在的我,是台北市內湖區東湖國小的老師,因為KUMON的影響和幫助,讓我對教育充滿抱負和理想,如今,希望可以透過老師的身分,繼續傳承這份美好的學習記憶,讓更多的孩子知道,學習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也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只要秉持正確的學習方法與態度,無時無刻保持學習的心情,便可以讓學習更順利、更快樂,讓我們一同努力,成為孩子背後的重要推手吧!

KUMON焦點
數學BCD改訂教材推出!

KUMON公文式教育以孩子為學習的主體,為了追求更好的學習成效,教材會不斷進行必要的改訂。在編訂教材時,KUMON不去想「應該要教什麼」,而是思考「應該不要教什麼」,捨去不重要的東西,保有重要的東西,引導孩子及早「自學自習高中教材」。自2019年1月起,我們將推出數學B、C、D改訂教材(相當於小學二~四年級程度)。這次改訂的重點在於使孩子能夠更積極、主動、順利的學習,並且更容易透過教材的學習培養孩子良好的態度。

全球視野
馬來西亞KUMON舉辦盛大年度會議 找到發掘孩子潛力的小秘訣

其中包括兒童保育和教育委員會早期創始會長 Dr Chiam、吉隆坡兒童心理學家Katyana Azman女士,以及馬來西亞KUMON總經理Yosuke Sugawa先生。 圓桌會議中討論了幫助兒童充分發揮潛力所需的關鍵因素,特別是在日常生活方面。

教育新知
在國小時期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與態度是日後的關鍵
一個人能否成功,不是取決於成績,而是學習的習慣與態度。孩子若趁早把良好的學習習慣與態度建立起來,就能循序漸進建立扎實的學力基礎、擁有自學自習能力,將知識融會貫通於生活中。而目前的教育趨勢,希望培養能在各種環境成長,擁有強大的自我學習能力與多元能力的人才。
幼兒教養
寒假要去哪裡玩?中南東5景點推薦, 創造難忘的親子時光
旅遊中能夠培養孩子很多能力,不但能增廣見聞,時間管理、專注力、挫折忍受力、同理心、勇氣與隨機應變,這些豐富精采的經驗,都是課堂上學不到的。只要多花些心思,不但可以創造美好難忘的親子時光,旅途中的所見所聞更會是最好的教育工具。
KUMON優秀生
把堅持、挑戰變成一種習慣, 就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從幼稚園小班就開始學習KUMON,一開始是學習數學和國語的教材, 後來又加入英文的學習。小學三年級開始,我就讀舞蹈班,平時在學校的成績 表現普通,並不特別突出。上了國中,我的成績越來越好,因為我在KUMON 培養出來的自學力、思考力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以前我一直吵著不想學公文,我現在才體會到它帶給我的幫助。有時同學 問我,妳在哪裡補習?我都說:「我沒有補習,只有上KUMON。」有時鄰居 或親戚問我上了國中,應該很忙吧!晚上幾點睡覺?其實我每天準時十點睡覺 ,我自己都覺得太不可思議,而且,我還參加學校的管樂社團。

公文式教育
要孩子乖乖坐在書桌前學習,比中大獎還困難?

KUMON強調每天定時定量的學習,每天即使花很短的時間書寫教材也沒關係,每天10分鐘一點一點的持續做下去,就能看見學習效果。

KUMON優秀生
小習慣成就大未來 下一個學霸就是你!

身為兩個孩子的媽媽,我相信許多父母心中都希望「讓孩子贏在起跑點上」,但是,我更認同讓孩子「贏在終點」的重要性,我也始終堅持要同時兼顧家庭生活與工作,陪伴孩子的教育。

公文式教育
參與孩子成長的第一次,有效啟發潛能

與孩子的互動中,KUMON非常重視「親子三部曲」,希望從家長親身的示範中,幫助孩子在多元刺激下,激發他們各項潛能,建立孩子的安全感,逐步擁有自學的態度和能力,培養幼兒的認知、集中力、數理及語文能力。

加盟者故事
KUMON Family --「傳承」下一代最好的教育

在我兩歲多時,媽媽給了我一本白色小冊子,然後說「你看,是不是很可愛?送給你畫畫看!」沒想到,從此開啟了我的公文之路。

公文式教育
「快樂學習」是孩子最棒的兒童節禮物!

詩婷的媽媽曾經是一位補習班老師,某一天,看到朋友的孩子小小年紀就可以認得許多國字,甚至可以熟練的操作數字盤自己數數,這種從小就能培養自學的能力是一般補習班無法帶給孩子的,心動之下,便開始尋找家中附近的KUMON教室,讓孩子加入KUMON學習。一年後,媽媽也加入KUMON成為一位助理老師,全心全意陪伴孩子的學習。

公文式教育
學習堅持、堅持學習,點滴累積能力

身為家長的您是不是有過類似經驗?當孩子苦苦哀號著「功課好多!好難!」,您總是擔心孩子過於疲累和挫折,而主動上前幫忙解惑?關愛孩子雖是父母的天性,但請仔細想一想:大人的這些行為對孩子真的有幫助嗎?長此以往,會不會養成孩子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動輒半途而廢的壞習慣?更該思考的是:無法幫助孩子學習堅持的教養,是否也是一種隱形的溺愛?

公文式教育
別小看孩子!每個孩子都有無限可能

今年考上中山女高的林儀萱,在接受採訪時臉上洋溢著自信開朗的笑容,侃侃而談她的興趣及未來目標。令人想不到的是,小學時期的林儀萱其實是個不愛念書、曾因學業成績低落而自我放棄的孩子。當時她就讀於偏鄉學校,讀書風氣普遍低落,又因上課聽不懂,導致她無心學習,甚至會連續好幾天不到學校上課,老師還得到她家敲門,叫她起床上學。

公文式教育
為愛學習─ 新住民媽媽透過KUMON跨越與孩子之間的隔閡

在因緣際會下她接觸到了KUMON,於是開始學習KUMON國語。KUMON國語是很適合外籍媽媽學習的教材。雖然每個星期四下班後阮氏登科要先趕回家煮飯、做家事、安頓孩子才能到輔導室學習,但是也因為得之不易,所以更加珍惜,更認真學習。

公文式教育
教孩子比儲蓄更重要的事——儲存學力

每年的壓歲錢、每月的零用錢,家長們大都鼓勵孩子存起來,不但可藉此培養孩子的理財觀念,時間久了還能累積一筆可觀的財富。教孩子儲蓄固然是美德,然而有件事比教孩子存錢更重要,那就是協助他們提早儲存學力。

公文式教育
在KUMON學習路中體驗世界的精彩 決心回到改變自己的起點,幫助更多人

豐庠小時候,常常仗恃著自己有一點點的小聰明,因此回家總不愛複習功課,認為即使不念書也能在考試中取得不錯的成績,不懂為什麼要花時間在無聊的複習上。後來他發現,這樣的學習法,或許還能應付低年級的課程難度,但當學年提高使得課程難易度也連帶增加時,他開始漸感吃力,考試成績也開始無法像以往那般無往不利。

公文式教育
讓孩子自學自習的法寶— 小階段前進的教材,循序漸進突破學習限制

每個幼兒在學習爬樓梯時,都是一小階、一小階慢慢地練習、慢慢地進步,如果一下子挑戰太高的台階,不只容易跌倒和受傷,甚至很可能會退縮不前,害怕再去嘗試。KUMON認為孩子的學習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一下子挑戰難度太高的內容,孩子很容易產生挫折與抗拒,久而久之不僅會放棄學習,還會喪失自信心,那就得不償失了。

KUMON優秀生
發掘學習熱情,走出自己的路

曾代表台灣參加國際數學競賽,並在韓國奪得金牌、新加坡奪得銅牌的劉承亞,自小接觸公文式教育,發掘了自己對數理的熱情與喜愛。也因公文式教育的超越學年,讓非資優班出身的他,順利以亮眼成績錄取新竹實驗高中科學班。

KUMON優秀生
數學其實很簡單! KUMON開啟我的學習熱忱

今年,我成功的考上心中第一志願台大數學系了!記得有記憶以來,就在KUMON教室學習了,因為公文的編序性教材,是一套個人專屬的學習教材,從練習的過程中,我學會幫自己訂定目標,例如一天要完成幾張作業。很快的,國小六年級時,我便完成數英國三科最終、最高教材了。

加盟者故事
一秒融化! KUMON暖男老爸不為人知的真心話

KUMON的原點,就是起源於父親對孩子的愛。一位身為高中數學老師的父親,發現兒子一張成績不理想的數學考卷,於是決定親手為兒子編寫教材,這位父親就是公文式教育的創辦人公文公( 1914-1995 )。KUMON公文式教育就是基於這樣一份父母對孩子的愛而誕生。

公文式教育
台灣第一屆ASF盛大展開 與全世界的KUMON優秀生一同閃耀

公文式教育的價值在於自學自習、超越學年,全球KUMON也分別在各地舉辦超越學年 優秀生的表彰活動「ASF」Advanced Student Forum。ASF希望激勵學生達到更高的目標完 成最終教材,這是KUMON肯定優秀學生的堅持不懈、每天持續挑戰的態度與精神,他 們驗證了每個孩子都能自學自習,追求自己無限的可能。

公文式教育
「謝謝你當時沒有放棄我」!溫暖的善意,是孩子的光;有教無類,從愛出發

有個女孩在幼兒時期就來我這裡學習。在她升小一的那年,家中發生重大變故,父母背負了龐大的債務,使得女孩不得不寄人籬下,過著膽戰心驚又看人臉色的生活。

KUMON優秀生
無論未來遇到什麼事 KUMON的學習經驗都會派上用場

印象中,小時媽媽便帶著我進入KUMON學習,懵懵懂懂的記憶中,媽媽與KUMON老師帶著我一起學習,雖然曾經一度因為搬家而中斷學習,但是約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因為學校課業慢慢增加,我開始發現原來學習KUMON的優勢就是「跑得比較快」,尤其每次在學校上數學課後特別有感覺,當同學正忙著消化課堂上老師教的內容時,我已經在預習下一個單元的概念了。

公文式教育
KUMON老師用120分的努力精進自己 堅持只給孩子最好的

臺灣KUMON第一屆指導者研究大會於11/17-11/18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開。以「藉新教材的推出,以輔導帶動教室發展」為主題,和與會貴賓分享KUMON新國語教材試用及帶動教室發展的成果。今年蒞臨大會的不但有所有KUMON老師,還有許多來自日本、北美的貴賓,大家以熱誠的心度過兩天充實又愉快的活動。

KUMON優秀生
擁有學習的熱情 就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

有很多從小就在KUMON學習的孩子,因為學習能力的累積,在往後的學習之路上都表現非常優秀,不僅如此,他們也個個都是樂於幫助別人、善良體貼、謙遜有禮的孩子。本刊要分享的學生,才小六就已經拿到今年ASF金頂獎(數學最高教材)與特別鼓勵賞的榮耀。來看看家長的分享~

公文式教育
KUMON如何有效提升孩子的專注力與時間管理能力?

考試放榜之際,KUMON的孩子方喆以優異成績考上雄中。回想與哥哥一起在教室學習已經十二年了,依稀記得當時哥哥在小四時被檢測出有注意力缺失症(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簡稱ADD),因為害怕被貼標籤,哥哥拒絕就醫,在學校的數學成績已經嚴重落後;而方喆從小患有嚴重的異位性皮膚炎、氣喘與過敏,大部分體力都用在對抗疾病,時常無精打采,對學校課業感到無聊,兩兄弟因缺乏專注力與時間管理的能力,影響到後續的課業進展。

公文式教育
KUMON在學習之前為什麼要先做「學力診斷測驗」?

如果在學習過程中,可以明確知道自己三個月後、六個月後,甚至一年後的學習成效如何,預知未來的自己會進步成什麼樣子,是不是很棒呢!?在KUMON教室學習的孩子,透過「學力診斷測驗」,就可以預測自己未來的樣子。

公文式教育
KUMON如何為孩子儲備專注學習力?
「先寫3,再寫5,找找看5在哪邊?」、「來,幫老師數數看總共加起來有幾個?」教室裡,老師正耐心引導幼大的柏菻數數。柏菻剛到KUMON教室學習時,在椅子上超過兩分鐘就坐不住,摸東摸西,無法專心。老師觀察到他的握筆能力較差,寫教材對他來說比較吃力,於是便從簡單的數與量開始,慢慢帶著他培養基礎能力。只要柏菻寫對了,老師就大力稱讚他、鼓勵他,讓他愈來愈有學習自信,開始喜歡學習。漸漸地,他開始願意專注坐在椅子上,甚至時間一到就自動自發寫教材,對於孩子的改變,老師與家長都很欣慰。
公文式教育
國語新教材是孩子最棒的禮物 我們追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學齡前孩子學習國語的重點,是要引發他們的興趣,與日常生活結合,循序漸進的為他們建立起國語的基礎能力。我們很有信心把這套國語新教材推薦給所有孩子。孩子學習國語一定能學得更好,家長也一定會很開心!」 ──教務與研發處張正聰副理

KUMON優秀生
國語新教材 引導孩子自主學習、愛上閱讀

KUMON國語是以「培養高度的閱讀能力」作為目標,來設計教材讓學生學習。我們改訂了現有的5A~2A 教材,並開發了運筆 ZIII教材和 7A、6A 教材,讓各學習課題間的臺階變得更加平緩。這一套新教材主要針對臺灣孩子的學習現況進行研發,於2020年3月正式上市。幼大的張愷芸在試用了國語新教材後有什麼驚人的改變呢?我們來看看媽媽精彩的分享!

KUMON優秀生
注音符號的拼音能力變強超有感, 孩子的能力常令我驚訝

家長分享因為姊姊也在KUMON學習的緣故,典卉在三歲時,我就讓他到KUMON教室學習國語和數學。一開始從最基礎的7A教材開始。因為學習了KUMON國語新教材,隨著時間的累積,典卉的語文能力已慢慢超越同儕。

KUMON優秀生
獲得強大的自學能力,順利進入數理資優班

我從小好奇心很重又喜歡閱讀,加上表哥表姐們也在KUMON學習並且考上理想的國立大學,因此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媽媽就讓我進到KUMON教室學習,因為KUMON可以學習到超越學校課業的內容,幫助我學習到更多新事物。

加盟者故事
把別人的孩子當自己的疼愛, 做家長與孩子永遠的朋友

「家長常常有煩惱都會跑來告訴我,像是親子關係出了狀況、和先生的關係變差、孩 子面臨叛逆期,不知道該怎麼辦,我都會傾聽、分享我的想法,陪他們一起度過生命 最困難的時候。KUMON是個人別的教育,每一個孩子、每一個家庭都是獨一無二的, 我希望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幫助他們更好。」

KUMON優秀生
KUMON是我的好學伴,成就會考作文滿級分的榮耀

猶記得,沒有幼稚園、沒有安親班的童年時光,但在KUMON的陪伴下,他就像 一位啟蒙老師,為我開啟了學習之門,也引領我進入這浩瀚的知識海洋。

教育新知
文化部中小學生讀物選介出爐! 從閱讀中探索世界

由文化部主辦的「第4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活動結果出爐。活動共分8大類,總計 294家出版社報名參選,評審於全數3,735種參選讀物中,精選出642種推介讀物及70本 精選之星,為師生及家長推薦多元的課外讀物,鼓勵中小學生吸收知識與培養美感。

公文式教育
推薦圖書手冊,讓每個孩子都找到適合自己的書

閱讀是開闊孩子視野的最佳途徑,能豐富孩子的內在並提升語文能力。KUMON精心編排了推薦圖書手冊,透過不同閱讀能力適合閱讀的書單,幫助每個孩子都能夠找到一本適合自己閱讀的書

KUMON優秀生
找對方法,一點一滴累積進步 學習成為孩子最快樂的事

我從幼中時期開始在KUMON學習。因為在KUMON建立起的學習習慣,讓我上小學後懂得分配自己的學習時間,在學校都可以比別人多一點心思在別的科目上面,然後從小一步一步累積能力,學習進度也比其他同學超前,在應對各種考試時都能游刃有餘。很開心能在我的學習階段有KUMON的陪伴,讓我在學習上可以比別人贏在起跑點。

KUMON優秀生
遇到挑戰不退縮,享受英文閱讀的樂趣

洛瑄是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喜歡球類運動,也很喜歡跳舞。目前小學二年級的她,從三歲半就加入KUMON的學習。她之所以會開始學習KUMON,是因為當初媽媽看到姊姊的孩子在KUMON學得很好,所以決定也讓洛瑄來學習。一開始洛瑄先學數學,由於學習狀況很不錯,半年之後就開始併學英文和國語。

KUMON優秀生
建立起自學能力一生都帶得走, 開啟對學習新知的熱情

從兩歲開始,直到現在已經國一的易謙,始終在KUMON的學習路上持續著。因為學習KUMON,在學校上課聽老師講解時,能更快抓到重點。易謙分享KUMON對自己最大的幫助是引導他自主學習、自己思考找答案的能力。過去也曾經去過安親班,和KUMON最大的不同是KUMON不會直接教學,而是透過教材的例題自己得出答案,這樣自學的方式在思考上有比較多空間。

公文式教育
天下雜誌X KUMON企業專輯上線, 看KUMON的傳承與創新

一個企業能夠走過不同的時代,歷經數十年的考驗仍屹立不搖,必定有其不凡之處。KUMON公文式教育在日本已有六十多年的歷史,而這套學習法在臺灣也已深耕了四十多年,至今仍以培育更多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為使命,繼續堅定的走在教育這條路上。

KUMON優秀生
從幼兒開始逐步累積能力, 超越學年讓孩子有餘力投入熱愛的運動

浩鈞從幼小便開始在KUMON學習,爸爸本身是羽球國手,從小也在公文學習,因此很認同公文式教育的理念。爸爸分享,浩鈞是學校的合球校隊,因為從幼兒開始寫KUMON教材,很早就超越學年,基礎打得很好,因此能夠減少煩惱課業的時間,有餘力好好練球。

KUMON優秀生
喜歡從思考中得出答案的成就感 善於分配時間、管理生活

孩子是從小學四年級開始學習KUMON。因為妹妹從三歲開始學習,有很棒的效果,因此也讓淵凱加入KUMON的行列。今年他很開心拿到ASF獎項。其實他沒有特別設定目標,都按照傅美慧老師的安排,很快地便超越目前的學年進度。

公文式教育
養成學習習慣與態度,鞏固學力又能發展興趣

公文式教育認為成績不是評斷孩子能力的唯一標準,整體素質的培養才是最重要的,因此在編序性的教材上、孩子的進度安排上、學習的方式上都是要培養孩子的思維能力、創造與協調力、自我管理能力,建立良好的學習態度與習慣,同時也注重人格、態度的養成。因此公文式教育的價值在於自學自習、超越學年。公文各科的學習教材都是遵循「小步漸進」原則來編排的,當孩子學習新課題時,編序性的教材會藉由例題、說明來引導孩子靠自己的觀察、思考、判斷、嘗試來解題,從中體會靠自己的能力來學習新知的技巧與成就感,藉此學習模式培養孩子自學自習、獨立思考的能力。孩子低年級時成績不會相差太大,真正拉開孩子學力距離的是升上高年級或國高中。在小學、國中階段儘早學習高中以上數學教材,使其學力達到自學就能理解的程度,這樣,具備了自學能力的孩子,即使進入了大學,走進了社會,也有能力自己讀書,自己解決問題。我們讓孩子確實去熟練的,都是精選過的教材內容,各科都有其學習的核心內涵,考量孩子未來學習所需具備的能力:計算力、思考力、理解力、讀解力。這些能力不僅能確保孩子在國高中時學習更有餘力,更重要的是面對未知的領域與環境依然能保有持續自立自主學習的習慣。

KUMON焦點
每一個孩子都是我們的驕傲

從今年五月開始,我們收到來自各地的教室傳來的喜訊,分享孩子們超越學年榮獲金功獎、金頂獎的優異表現。 這些孩子們從幼兒時期開始學習教材,不斷超越自己的可能性,學習期間不因學校課 業繁多而停止,也不畏懼挑戰超越學年的高教材,堅持每天學習。

KUMON優秀生
化被動為主動,讓學習成為一件快樂的事情!

因為公文數國英三科扎實的學習,在溫暖、有紀律的環境中學習,除了建立思考能力和自學能力外,也可以掌握如何有效率的規劃進度和目標,每天 一小步累積能力,讓我在學習上有一大步的進展,並且如願考上自己喜歡的科系。

全球視野
揚名海外加拿大KUMON教育,建立孩子正確的學習態度

Darshil是一 個8歲男孩,擁有比大多數成年人更好的數學技能,他很努力想成為一位天文學家,目 前公文已經學習至分解、平方根、分數和代數等數學問題,因為優異的成績表現,已 獲得9枚獎牌與KUMON頒發的「G by 5」金星獎,數學、閱讀的學習已經超過現階段 的年級水平,Darshil開心的分享「我很感激我的父母、老師和Kumon老師,感謝我生命 中每一個人讓我擁有的這一切」。

幼兒教養
培養2~6歲幼兒認知能力、集中力、數理能力、語言能力

我們透過教具操作的經驗、詞彙的輸入,培養 2~6歲幼兒認知能力、集中力、動作能力及數理、語文能力。

KUMON小學堂
語文小天地
孩子會寫「石」這個字了嗎?快和孩子一起跟著語文小天地,一起來學習怎麼寫! 和「石」有關的成語,最常聽到的有兩個,你答對了嗎?
KUMON小學堂
語文小天地
孩子會寫「方」這個字了嗎?快和孩子一起跟著語文小天地,一起來學習怎麼寫!和「方」有關的成語,最常聽到的有兩個,你答對了嗎?
KUMON優秀生
三寶的進步令我驚喜 KUMON在無形之中持續累積能力

家長分享:我是一個生了三個可愛兒子的媽咪。還記得一開始會接觸到KUMON系統,是因為我的雙胞胎從小就有發展遲緩的問題,理解力以及認知都較同年齡的孩子慢,幼兒園時甚至是念特殊幼兒班,專注力非常短。

加盟者故事
家長都樂意和我分享育兒心得, 不但自己成長,也幫助很多家庭!

我從學校畢業後曾在補習班教數學,後來進入媒體產業,在因緣際會下接拍KUMON加盟宣傳的影片,因為小時候學過公文,對KUMON這個國際品牌感到很親切,也驚訝有這麼多國家的孩子在學習,而且這麼長的時間始終屹立不搖。

KUMON焦點
從學生到老師都不斷進步的KUMON

生活在變化快速數位時代,3C產品幾乎已是每個人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必備用品,人們每天花在網路上的時間也日益增多,因此經營社群媒體已是必須具備的能力。 KUMON是一個不斷成長的學習型組織,除了追求孩子的無限可能,老師們也會積極透過各種研修管道,持續提升自己的專業性。為了協助老師們在資訊快速流通的數位時代,擁有經營社群媒體的能力,今年臺灣KUMON總部特別規劃了三堂專業課程,幫助老師們提升數位時代應有的能力。

公文式教育
孩子的未來,可以預測嗎?

古希臘寓言作家伊索某天被一位行人叫住,詢問他到城裡需走多久?伊索不回答只叫他走,行人很生氣地離開,才走了幾步,伊索向他喊道:「需要兩小時!」行人問為什麼現在才說?伊索回他:「我又不知你走得快慢,怎知要多長時間?」

公文式教育
當思考被「寫」下來:KUMON的思考整理術

孩子思考的樣子,你見過嗎?

 

在KUMON教室裡,十個孩子,就有十種思考方式,他們對著教材振筆疾書,萬般思緒構成小腦袋瓜裡的世界。有的孩子鬼靈精怪,眼睛滴溜溜轉了一圈;有的孩子很安靜,在座位上如如不動,你以為他在發呆,殊不知他是在思考。

 

公文式教育
元宇宙時代,用自學力對抗實力貶值

元宇宙時代即將到來,科技快速更迭,三年前學會的東西,現在可能已經用不上;今天聽到的答案,下個月可能會覺得荒謬。如何讓孩子在高度競爭的環境裡,不被未來世界淘汰,自學力便成為重要的終極生存技能!

KUMON優秀生
老師與家長的引導 讓我學業進步、擁有自信與能力

記得我還沒進入KUMON學習之前,成績一直起起伏伏,非常不穩定,到現在都還不堪回首。當時不只大考成績不理想,就連面對小考都很沒信心,可以用慘不忍睹來 形容我當時的狀況,所以父母想到的辦法,就是送我去補習。 在爸爸的打聽之下,得知同事的兒子有接觸一個叫做「KUMON」的學習法

公文式教育
KUMON給孩子的是品質教育,而非速成補教

自從台師大地理系畢業後,陳瀅如一路朝著成為教師的目標前進,希望有一天可以站在講台上,將自己滿腹的教育理想實踐在孩子們身上,成為一位充滿影響力的老師,現在的她,如願以償考取了石牌國中教師資格。教室現場是大班制的教學,看著台下三十幾位眼神專注的孩子們,在瀅如心底,其實已經了解每個孩子的能力與天賦,各自有其獨特的強項與弱點。

幼兒教養
量身打造專屬教材,在陪伴中體會數學的樂趣

學齡前的幼兒需要家長的陪伴,需要循序漸進引導。在幼兒運筆教材裡融入引發孩子學習樂趣的元素,包含了色彩豐富的有趣圖片、小故事,讓幼兒在快樂學習的情境中逐步練習握筆姿勢、運筆能力。

公文式教育
小小的進步累積出大大的成就感
走進整潔明亮的KUMON教室,就見到五歲多的昇濡正和老師進行字卡互動,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中,昇濡學習了許多字卡上的英文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