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親子天下】拒絕單向學習!KUMON把學習主導權交棒給孩子
【親子天下】拒絕單向學習!KUMON把學習主導權交棒給孩子
【親子天下】拒絕單向學習!KUMON把學習主導權交棒給孩子
2021-11-01

Youtuber、遊戲數值企劃師、數位鑑識分析師、科技農夫…等,當科技大幅改變我們所處的世界,也帶來許多意想不到的工作新機會。面對未知,未來的世界需要怎樣的人才?現在的孩子又必須擁有什麼樣的能力,才能應付未來的世界?

相較於一般制式的教學,KUMON公文式教育強調培養學生具備「問題發現與問題解決能力」、「創造力」及「批判與邏輯思考能力」,簡單地說,就是要教會孩子自學力。
KUMON公文式教育所強調的,除了父母的陪伴外,還藉由必要的複習,讓孩子養成規律,並希望他們能在腦中打下扎實的基礎,培養出自學自習的能力,好能用已經學過的知識解決沒見過的問題。「在學習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挑戰,此時,孩子若能有力量面對、相信自己可以度過,是很可貴的經驗。因此,父母不要當搶答者,反而要了解孩子特質,把選擇權還給孩子,幫助他們在過程建立出成就感。」

➤閱讀全文 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91168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