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親子天下】KUMON讓孩子輕鬆累積閱讀力
【親子天下】KUMON讓孩子輕鬆累積閱讀力
【親子天下】KUMON讓孩子輕鬆累積閱讀力
2020-03-02

做為一個前線的教育人員,從師大博士班畢業後,便一路投身教育行業並從事相關研究的余采芳,她發現不僅國小、國中,就連高中生們,閱讀理解能力超乎預期地不足,閱讀的學用落差不僅嚴重影響孩子未來的學習,也會讓他們無法獨立思考。因此,余采芳建議孩子的閱讀能力需從小紮根,並透過系統化的方式及編序性教材引導學習,才能讓孩子積蓄出閱讀的能量。

尚未創業前,余采芳曾在台師大當博士研究員及同時在補教業擔任講師,在長達十三年的補教從業時間,她發現不少孩子的學習能力始終無法提升,在於國中小基礎運算及閱讀能力不足,也因此觸發她開始投入如何刺激學童的學習動機與提升學習成效,「從中發現,孩子的潛能是無可限量的,但需要有對的方式及編序性的引導,換句話說,家長的陪伴及從小紮根很關鍵。」

從生活情境出發 不分年齡學習都能快速吸收

與此同時,在女兒誕生後,為了在女兒日後學習之路上多陪伴她,她毅然放棄高薪的工作,也同步尋求能協助學習的教材與教具,在比較過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教具及教材後,她發覺,這些教材都有一樣的瓶頸:缺乏「編序性」,也就是無法伴隨著孩子的成長循序漸進地學習下去。不放棄的她,利用「幼兒潛能開發」等相關關鍵字,搜尋到「KUMON」,在進一步了解,便讓女兒採用KUMON公文式教育教材進行學習。

「剛開始,我還未離職前,女兒是由媽媽在帶,儘管媽媽會讓她讀繪本,但她認東西的能力卻沒有太大的改變。但在開始使用KUMON的教材後,意外地發現,女兒認東西的能力突飛猛進,字與圖的連結也相當驚人!」余采芳說,「孩子之所以能吸收這麼快,這是因為KUMON是從生活情境出發,也就是所學的知識是跟真實生活相關的,無論孩子多小,都能夠快速吸收!」

因深深感受到KUMON為女兒帶來的學習改變,尤其是女兒自我學習能力的紮根與培養,對後來上小學後的幫助,余采芳選擇以KUMON創業,結合自己過往在教育的專長,運用KUMON的教材及學習法,幫助更多學生蛻變成長。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