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Kumon Time」透過「親子三部曲」,陪孩子一起動手做、一起思考
「Kumon Time」透過「親子三部曲」,陪孩子一起動手做、一起思考
「Kumon Time」透過「親子三部曲」,陪孩子一起動手做、一起思考
2018-06-22

孩子成長於溫暖的家、親子教育也是從家庭開始,Kumon Time希望透過引導、陪伴孩子,透過親子互動的每分每秒間,串起一家人的交流,邀請親子們一起在這裡度過最美好的時光。

 

Kumon Time活動中很重要一個觀念是親子三部曲,我們鼓勵家長,在孩子的幼兒時期,透過親子三部曲與孩子互動。親子三部曲的三個步驟是:先由家長示範給孩子看→家長與孩子一起做→放手讓孩子自己做。在活動的過程中,老師會引導媽媽如何陪伴孩子學習,讓媽媽在家也能知道該如何陪伴孩子。

 

無形之中,孩子會透過家長的示範學會很多事情,進而在接續功文式教材後,建立起良好的學習習慣與態度,培養孩子自學自習的能力。 Kumon Time希望透過教具操作的經驗、詞彙的輸入,培養2~6歲幼兒認知能力、集中力、動作能力及數理、語文能力。KUMON老師是每對親子的最佳夥伴,他們有豐富的經驗,並且經過專業的培訓,重視孩子的能力發展及學習現況,隨時提供家長育兒的重要資訊。

 

家長回到家中可以運用Kumon Time的活動內容,把握機會帶孩子去進行各種體驗與探索,透過家長親身的示範、有意識的「input」,給予孩子多元的刺激,進而激發出他們的各種潛能。雖然這個階段的孩子還沒有辦法跟我們完整、清楚的對話與表達,但只要不斷透過完整的敘述及描述各種事物,孩子在無形中就會學習到很多的詞彙。如此由家長進行示範,接著親子一起做,最後就可以放手讓孩子自己試試看。

 

我們期待在Kumon Time,除了提升幼兒能力,也希望能幫助父母、陪伴父母做好育兒工作,增進親子關係,提升家庭教育的品質與效能。家長和孩子若能從中獲得正確的學習觀念和方式,親子間多了許多互動的機會與媒介,就能夠更懂得如何陪伴孩子、教育孩子。珍惜每一個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因為這是親子間共同的珍貴回憶,也是凝聚家人情感不可或缺的力量!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