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第四屆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圓滿落幕
第四屆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圓滿落幕
第四屆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圓滿落幕
2022-10-24

 

屬於KUMON一年一度的盛會——第四屆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在10月23日正式展開!KUMON是一個不斷成長的學習型組織,除了追求孩子的無限可能性,老師們也積極提升指導的專業度。透過一整天的活動,各場精彩的論文分享與交流,讓所有參與的嘉賓都收穫滿滿!

今年的指導者研究大會採用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一共有五位老師、四場論文發表,趙文瑜董事長也正式發表2023年指導指標。而受到疫情影響,日本公文教育研究會池上秀德社長很遺憾無法來到台灣,但仍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並致贈感謝狀與賀禮,傳達對大會的誠摯祝賀。

 

 

第一場論文主題是《在數學B~E教材,重視例題輔導,以此提高自學力》,由KUMON南屯黎明東大墩11教室的翁怡珊老師發表。新的數學BCD教材推出後,大大提升了學生自學能力的機會,翁老師便開始思考如果讓更多學生具備自己完成教材的能力,就可以有更多時間協助新生培養出良好的自學能力,產生良性循環,讓教室成為孩子能自學自習的學習起點。翁老師也提到「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最好的方法;Simple is the best;Basic is the best」,從仔細檢討進度、課前研究教材、

還有善用例題輔導,每個環節都為孩子多設想一點,孩子就會給予老師更好的回饋。

 

 

緊接著由KUMON鶯歌永明國華教室的施偉佩老師分享《推廣KUMON英文沒有偏方~談老師的心態與基本輔導的重要性》,施老師以KUMON英文輔導元年為契機,追求更好的輔導,有意志的預測和有複習間距的進度安排,落實英文科的基本輔導,養成學生依照學習步驟學習英文,並藉由音讀確認提升孩子的學習積極性。此外,與家長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樑,確保孩子在家中學習也能保有同樣的好習慣,讓孩子在家中學習的樣貌與在教室學習趨於一致,相信這也是提升孩子英文科學習成效的關鍵之一。

 

 

第三場論文由KUMON蘆竹南順一街奉化教室湯濘菊老師分享,主題為《陽光微笑公文人,疫起飛翔》。新冠肺炎疫情在去年暑假爆發時,今年1月和5月時又各來一波,湯老師秉持教育熱忱,在疫情間的線上學習經營相當成功,包括:用最短的時間熟悉居家學習模式,讓孩子「喜歡上線」並展現學習成效。從家長的回饋 ,充分展現學習KUMON的孩子不論環境為何,都能發揮高度自學精神。湯老師也分享,對於孩子面學習的掌握及鼓勵,是孩子能持續學習的動力來源,而家長面的勤於溝通,讓家長更放心把孩子交給湯老師,這些都是教室經營成功的要素。

 

 

下午場的論文主題是《透過國語 AIAII 教材的推出,鞏固孩子的閱讀能力》,由KUMON士林劍潭教室張麗珍老師和KUMON三重大榮教室黃鈞毅老師進行分享。這一場由教務與研發處周宗聖主任主持,採用較輕鬆的對談方式進行。張麗珍老師因為當天另有急事不克到現場,由教務與研發處許睿辰副主任協助發表。KUMON國語AIAII教材在今年推出,教材目標是讓平學年~超二學年的學生能輕鬆、快樂、獨力的學習A教材。兩位老師透過實際的案例,分享輔導孩子的實際狀況,以及KUMON國語7A~2A 、AIAII學習應關注的重點,及輔導孩子時應注意的觀察點,期望能讓更多家長持續選擇KUMON,讓更多孩子能夠受惠於KUMON。

 

 

四場精彩的論文後,今年大會的另一場重量級分享緊接著登場,由臺灣KUMON趙文瑜董事長發表2023年的指導指標《關注每一個學生,確保學習品質,落實與家長溝通》。KUMON的價值在於「自學自習超越學年」,KUMON老師通過觀察把握學生的學習狀態,並且正確、準確的使用教材,才能創造出KUMON的學習成效。為了提高這樣的效果,老師以「持續精進自身能力」為目標。透過給予學生「恰恰好的學習」,使學生可以超越學年,並且鞏固自學力,來提高KUMON的核心價值。在日常的溝通方面,要將學生成長的變化及時的向家長報告,獲得家長的信賴,孩子的學習才能長久。

趙董事長也勉勵所有公文人,雖然我們目前面臨政治、經濟、環境等課題,但為了下一代的孩子,讓他們保有競爭力,我們不能忽略孩子的教育,我們要一步步的協助他們,讓他們為社會、為國家付出心力,貢獻能力!

聆聽完一整天精彩的論文發表及2023年的指導指標,相信所有公文人都衝勁滿滿,迫不及待想在教育現場投入更大的動力與熱情,讓更多孩子受惠於KUMON公文式教育!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