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KUMON ASF頒獎典禮盛大舉行!
KUMON ASF頒獎典禮盛大舉行!
KUMON ASF頒獎典禮盛大舉行!
ASF 2023-09-21
由功文文教基金會主辦的 KUMON ​ ASF (Advanced Student Forum) 2023--雄東場於9/16(六)高雄小港社教館演藝廳盛大舉行,也是今年度全國首場的頒獎典禮,學生及家長出席非常踴躍,共計頒發3座完成「數學最終教材」的「金頂獎」,132枚連續三年獲得ASF殊榮的「特別鼓勵賞」,以及368座數英國三科的 ASF獎盃。今年獎盃更是以全水晶製作,搭配金屬底座,精緻且具份量,期能讓所有得獎者,倍感榮耀。
本場典禮特別邀請功文文教基金會的趙文瑜董事長、聶惠如董事擔任頒獎嘉賓,趙董事長也是全國第一位學習公文式教育的公文寶寶,聶董事則是享譽杏壇的前楠梓特殊學校校長,作育英才無數。
 
功文文教基金會一直致力於公文式教育的推展,ASF活動也是KUMON全球性的表彰活動,頒發給教材學習超越四個以上學年的優秀生,藉此肯定並鼓勵他們展現了公文式教育的核心價值與精神:自學自習、超越學年,並勇於挑戰困難、成就非凡的自我。
公文式教育源自於日本,在台灣落地生根40多年,許多學習者已經是第二代的公文寶寶,他們的父母都是第一代學習於公文式教育的社會各界優秀人才,也因為受惠於這套教育體系,更願意讓自己的孩子持續學習。
在公文式教育的體系中,幼兒是非常重要的學習族群,因此從引進台灣伊始,就非常重視親職教育的推廣,在幼兒教育部分,也持續分享親子三部曲的「示範、一起做、自己做」引導方式,無論是透過教具或是搭配編序性教材,都給予家長具體陪伴的方法,讓幼兒也可以快樂學習並開發無限的潛能!
由於好口碑不斷,目前也持續吸引非常多認同公文式教育理念的教育工作者,同時也是不同領域的優秀人才,投入到公文式教育的經營與推廣,並且不斷地進修教學專業,期能透過公文式教育的輔導,關注每一位孩子,為社會培養各領域的人才與千里馬。本次活動也特別感謝每一位培養出ASF優秀生的輔導老師
 
趙文瑜董事長也於活動宣示:未來功文文教基金會也會投入更多資源,讓 KUMON的優秀學子,有更大、更國際性的舞台,貢獻與全球社會。
本次ASF雄東場活動隆重而溫馨,活動主會場小港社教館的空間寬敞、舞台宏偉,在氣勢磅礡的開場影片中揭開序幕,並在熱烈的掌聲與喝采中圓滿落幕,把努力學習的成果與榮耀, 獻給每一位獲獎的孩子
 
ASF北部場於2023/09/17順利圓滿落幕!後續中南各場也將以不同頒獎型態舉辦,非常期待並相約2024年見。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