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2022年#KUMON學 Podcast陸續上線
2022年#KUMON學 Podcast陸續上線
2022年#KUMON學 Podcast陸續上線
2022-08-05

去年大受歡迎的 #KUMON學 Podcast節目今年再度登場!自5/13起,隔週五15:00播出,共有8集精彩的主題和內容,千萬別錯過!

Ep.9-重疊的身影,相同教育理念的選擇
➤立即收聽:https://reurl.cc/6Z5Klb

根據臺灣經濟研究院的調查,在臺灣有超過6成的中小企業沒有傳承規劃,這不只是接班危機,競爭力也難以延續。為什麼這麼難?其實,傳承財富容易,傳承正確的價值觀卻很困難。本集節目邀請趙文瑜董事長和 KUMON 前鎮鄭和民權教室 張曉羚老師,從「教育事業」的傳承來談,來看看兩代之間共同的堅持,以及迸發出的火花和故事。



Ep.10-母女齊心,不同方式創造一樣的學習快樂
➤立即收聽:https://reurl.cc/QLa935

宏碁電腦創辦人施振榮先生則認為接班是否能成功,關鍵在於如何讓創業者精神延續。企業接班的關鍵在於讓「開創者精神」延續,那教育產業的傳承呢?本集節目邀請 KUMON平鎮新興教室 張文敏老師、楊家芸老師,聊聊她們為何選擇加盟KUMON?如何共同經營?從母女到同事的角色轉換,又是如何面對?



Ep.11-用自學創造自信,讓孩子從容擁抱未來世界
➤立即收聽:https://reurl.cc/OAe6R7

下一代身處的世界,既複雜又充滿不確定性,想要能夠自信從容的面對未知挑戰,自學力是不可或缺的關鍵能力。但是該如何培養孩子的自學力,並提升專注力與自信呢?本集節目邀請趙文瑜董事長和KUMON東區光復一段教室的孫魚秝老師,一起來聊聊如何幫助孩子掌握自學力,用自學創造自信!



Ep.12-從信任到放手──老師和家長在教育的新角色
➤立即收聽:https://reurl.cc/yrNenD

個人化學習是未來的教育趨勢,每個孩子的能力不同,學習的內容和進度也應該要量身打造,才能幫助孩子發揮最大潛能。身為家長看見孩子的成長與轉變,也是同步學習成長的機會。本集節目邀請KUMON士林劍潭教室張麗珍老師和家長張勝隆先生進行分享。



Ep.13-加盟KUMON,實踐成為「心中的好老師」
➤立即收聽:https://reurl.cc/2Z1mN9
在成長的過程中,老師所扮演的角色,不只是教導知識,更多的是展現溫暖與品格。本集節目邀請趙文瑜董事長、KUMON北屯軍福13路教室 謝佳君老師來聊聊如何透過加盟、經營KUMON教育事業,以個人別、能力別的教育方式來培養孩子,不僅實踐「心中的好老師」的目標,也成就自己的教育志業。



Ep.14-教育創造的不只是孩子的機會,也是家長角色的翻轉
➤立即收聽:https://reurl.cc/O47EMA

身為父母,不單單是陪伴他們成長,更是一同學習教育的夥伴。本集節目邀請 KUMON 土城學士教室 的老師—李婉菱、汪恆惲夫妻檔,他們兩人從開始共同參與孩子學習,到加盟KUMON投身教育行列,每一個階段的合作、互補也是身為家長與事業夥伴的學習。這趟旅程,他們看見了怎樣的風景?一起聽聽他們日常而又不平凡的故事。



Ep.15-從孩子需求出發,因材施教培養自學自信的孩子
➤立即收聽:https://reurl.cc/dWxzx6

教育是條漫長的過程,秉持著因材施教的理念,幫助每個孩子都能夠提升能力,擁有適應未來的關鍵生存力。能力的背後其實是許多看不見的堅持累積而成的結果;真正決定學習進度、未來想要長成的樣子,是由孩子自己決定。本集節目邀請KUMON神岡社口教室王金慧老師、中彰投營業所何忠穎經理,分享KUMON如何從孩子的需求出發,培養出自學自信的孩子。



Ep.16-打穩基礎、開發潛能,培養下一個創造改變的影響家
➤立即收聽:https://reurl.cc/xQlVoV

每一個小行動都有機會產生巨大的影響力,與年齡無關,每個人都可以善用自己的影響力來成就想要的未來。展現助人的共好力量,除了一顆熱於助人的心,也是因為打穩學習的基礎,培養多方的能力,才能心有餘力去創造改變、發揮影響力。本集節目邀請KUMON小港宏光教室 鄭雅菁老師、雄東營業所莊涵副主任,分享KUMON如何培養自信又有餘力、樂於助人的孩子。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