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天下雜誌】KUMON老師創業實現教育成就
【天下雜誌】KUMON老師創業實現教育成就
【天下雜誌】KUMON老師創業實現教育成就
2022-07-25

#打造理想的加盟志業
#KUMON老師創業實現教育成就

好老師,該是什麼樣貌?在學生心目中,老師可能是超人、是溫暖的照顧者、是強壯的守護者、是歡樂的泉源、是知識的寶庫、更是品格的榜樣──為人師,倘若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一生可以經營的事業,又該做好那些準備?


「好老師」該是什麼樣子?KUMON北屯軍福13路教室謝佳君老師花了超過20年的時間去探索和調整,她曾經營兒童美語補習班18年,因著自己孩子在KUMON學習數學,她被KUMON「個人別、能力別」以及「沒有白板」的教育理念吸引,決定選擇加盟KUMON──兩年多以來,謝佳君自我期許,不只是知識的傳遞者,也能傾聽學生的心底話,成為一位溫暖的老師。


堪稱謝佳君在KUMON「學姊、學長」的,是KUMON土城學士教室夫妻檔──李婉菱老師和汪恆惲老師。15年前,這對夫妻選擇投入公文式教育,除了平日在教室輔導孩子,李婉菱還曾經在2020年的KUMON指導者研究大會上發表論文,更投入KUMON國語新教材研討,展現老師傳道、授業、解惑之外,不斷自我精進的一面。


李婉菱說,她會不定期參加屬於KUMON老師的「實踐小組」,和其他老師一同鑽研、交流;KUMON是學習性的組織,為老師安排很多講習、論壇,包括指導者研究大會,每年都會有不同的論文,讓老師盡情吸收、成長。


全文刊登於天下雜誌官網 https://www.cw.com.tw/article/5122051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