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天下雜誌】激發成就潛能 建構孩子強大心理素質
【天下雜誌】激發成就潛能 建構孩子強大心理素質
【天下雜誌】激發成就潛能 建構孩子強大心理素質
2021-10-27

#激發成就潛能
#建構孩子強大心理素質

2021年東京奧運上,台灣選手表現亮眼,讓人看到台灣運動領域未來新希望,也讓人體會心理素質絕對是競賽場上成敗之關鍵。面對新世代的崛起,KUMON公文式教育核心理念就是要激發孩子的潛能,並在引導過程中,建構孩子面對挫折、肯定自己的心理素質,而在建構孩子正向學習環境的過程中。



曾經是國中校長而後轉任KUMON老師的李永旭表示,過去在體制內的教學環境中,老師雖以各種苦口婆心的方式要求學生學習,卻造就孩子的壓力,也看不到好的學習效果,而認識KUMON學習法後,發現老師不輕易擔任教學者,卻在編序性教材架構下,以計時、訂正、例題等看來微不足道的方式,培養孩子精熟學習,讓孩子在過程中自我學習並鞏固該有的能力,這正是正規教育外難得可見的教育方法。



由科技業轉職到教育界的KUMON老師黃鈞毅說:「KUMON老師會在教室中讓孩子由簡單的開始做,慢慢地接受一點一滴往上加的難度,觀察孩子學習過程中是否有困難,並給予『有點難又不會太難』的挑戰,讓孩子得到一百分的喜悅,也讓他發展出想要做、而且每天都做的習慣。」

精彩內容請見 https://reurl.cc/43N7Qj

#KUMON #公文式教育 #耐挫力 #自學力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