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經濟日報專欄分享:自我提升迎轉機
經濟日報專欄分享:自我提升迎轉機
經濟日報專欄分享:自我提升迎轉機
2021-06-24

#經濟日報專欄
#好文分享

文◎趙文瑜(孔孟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董事長)
新冠肺炎(COVID-19)自2020年初開始,就以驚人的速度擴及全球,並持續影響至今。疫情期間,人們的生活產生巨大改變。為了生存,每個人都被迫學習如何快速適應當前的情勢,除了要設法找到最適合的方式維持日常生活,同時也重新定位了自我的價值。
在這樣的過程中,女性——尤其是媽媽的角色特別值得關注。在學校因疫情衝擊而停課期間,媽媽們必須立刻因應各種狀況,像是協助孩子在家中能夠順利連線上網,進行各種線上學習課程。這凸顯了女性在危急時刻,能夠迅速找出最佳的生存之道,也就是快速去適應、學習,以便進行最好的安排,同時也重新定位自己、再出發。
現今社會中,許多媽媽同時也是職業婦女,這樣的角色面臨諸多挑戰,但女性獨有的特質,讓她們在遭遇困境時,能有更多的堅持、更強的韌性,在危機中設法穩住步伐,努力找出解決的辦法。也由於女性擁有這樣堅韌的特質,幫助她們能夠不斷的自我提升,讓自己變得更好。這正如同英國柴契爾夫人所說的:「努力不見得會讓你一舉成功,但會讓你更接近卓越!」

➤全文請見: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8944/5547947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