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公文式教育」發掘孩子更多潛力
「公文式教育」發掘孩子更多潛力
「公文式教育」發掘孩子更多潛力
2018-06-22

讓孩子喜歡學習,擁有「自學自習」能力


在公文式教育的學習中,我們強調個人別的學習系統,以恰恰好的學習與公文老師的指導,不斷地去建立起良好的「自學自習」能力,這個能力是孩子一生受用無窮的能力,直接影響著孩子未來的發展。因為唯有愛上學習,才能夠培養良好的自主學習態度,進而超越學年,當孩子有餘力之後,才能夠多元化的學習、發展,了解自己的興趣和能力,並在獨立思考和判斷之下,嘗試跨領域學習創新、整合的能力。因此公文式教育,透過學習流程的要求與編序性教材,環環相扣學習主題、例題引導推演,形成孩子自學自習的習慣,再加上公文老師恰恰好的指導,得以讓孩子在這樣的學習體系下,建立起一個正確的學習模式。

 

好的學習方法加上正確的學習習慣,每個在公文學習的孩子,都能朝自己的可能性不斷邁進!公文的編序性教材以孩子為學習的主體,透過每天定時定量、持續學習的方式,培養規律自主學習的習慣和態度,讓孩子經由教材例題的引導,學習如何思考、判斷、解決問題,訂定學習計劃。目前就讀交通大學電子工程學系一年級的優秀生分享,在公文學習的十幾年,帶給他許多幫助,國英數三科因為超前學習,因此對學校課業沒有那麼陌生,比其他同學有更多餘力去面對課業,可以將學校課業當做複習,並利用課餘時間精進自己的興趣或不擅長的科目。

 

在學習公文數學時,每當學到新觀念,他會先抄在筆記本上,自己看過一次後再去找老師講解,並且融會貫通,這是他從公文學到最重要的能力—自學自習。自學自習的能力在高中尤其重要,因為課程很多,在上課時有些部分難免速度較快,而且課程也比國小國中更深更廣,這樣的能力便派上用場,建立課前預習的習慣,上課時都能很快吸收,跟上老師進度。公文式教育希望孩子能夠有目標、有計劃的學習,我們希望帶給孩子的,不只是學業上的能力,更是一輩子都帶著走的真實力,鼓勵孩子多探索,多體驗,透過課程、活動、實習、旅遊等機會,拓展視野,了解自己的興趣,保持學習的熱情鑽研新領域的知識。

 

而擁有自學自習的能力,便能累積挑戰新問題的信心,對於將來面對各種挑戰與難題的人生是一項無形的財富,這是KUMON與其他教育機構最大的不同。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