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navigate_next 企業訊息 navigate_next 最新消息 navigate_next 「學習與分享」親、師、生三人行 建構快樂優質的學習環境
「學習與分享」親、師、生三人行 建構快樂優質的學習環境
「學習與分享」親、師、生三人行 建構快樂優質的學習環境
2018-06-01

澤洋爸爸是中科院的研發軍官,當初知道家裡附近有公文教室,和一般補習班的授課方式不一樣,便在澤洋四歲時帶他進入公文學習。現在澤洋不僅超越學年學習,更因為公文帶給他學習上的自信、自主學習和專注力,愈加成熟穩定了。只要從學校回來,澤洋總是開心的分享學校老師教課的內容,我們也會培養他回家複習課業的習慣,並在功文持續學習新進度,這樣的良性循環讓他班上的成績始終維持在全班前五名。

 

自從澤洋學習公文後,爸爸發現澤洋的能力逐漸超越許多同齡的孩子,因為大部分孩子是從幼大升上來的,數理概念不是很清楚,但澤洋卻在小一時,數理程度已經達到小學三年級的程度,更加有自信的學習其他科目。澤洋也很喜歡閱讀公文國語教材的文章,養成閱讀課外讀物的習慣,爸爸也會讓澤洋在課餘閱讀知名作家的作品,希望他反覆閱讀這些正面能量的文章,培養深厚的語感,幫助他在作文的起承轉合中可以運用自如。

 

不過,澤洋有時也會犯下粗心錯誤,爸爸會提醒他注意小細節,絕不會以分數標準來評斷孩子的能力,他非常重視孩子練習的過程、學習習慣和態度的建立。蔡老師也時常跟家長溝通澤洋練習教材的狀況,當他遇到瓶頸時,引導他突破困難。雖然公文幫助澤洋提前學會學校課業,但澤洋上課時都很認真,用心課後的複習,是班上的數學小老師,幫助大家解惑,熱心教導同學,這也是超越學年的最大優勢。澤洋曾經獲得市長獎、孝悌楷模獎、健康兒童獎,表現優異,而公文是家長與孩子之間共同成長的橋樑,因為有親師生三方良好的互動循環,讓澤洋更加樂於學習。爸爸很感謝蔡老師的用心,依照澤洋的能力規劃教材進度,幫助他突破學習障礙,超越學年。

 

澤洋不會因為自己都會了而懈怠,反而更加努力學習,讓自己累積能力持續成長進步,現在澤洋因連續兩年獲得足球中區競賽冠軍,正代表中區進入台北全國賽,也很感謝公文提供澤洋一個快樂學習的環境,幫助他自信面對學習和挑戰,我也期許澤洋能夠成為一個勇於面對未來,努力達成目標的人才。

 

西屯臺灣大道玉門教室 家長:黃清輝先生╱學生:黃澤洋

我們要發現每個人潛在的天賦 並使其充分的發揚光大 就能培育成為一個健全而有能力的人才 貢獻於人類社會